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熬夜会引起哪些皮肤问题 如何修复肌肤问题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9-30 08:06:00
[摘要]23点到凌晨5点是肌肤新陈代谢最为旺盛的时间段,只有处于深睡眠状态,才能顺利排出体内代谢废物,若经常熬夜和睡眠不足会影响肌肤健康,引起一系列问题。

  23点到凌晨5点是肌肤新陈代谢最为旺盛的时间段,只有处于深睡眠状态,才能顺利排出体内代谢废物,若经常熬夜和睡眠不足会影响肌肤健康,引起一系列问题。

  熬夜会引起哪些肌肤问题?

  1、出现黑眼圈

  头颈部直立状态时,通常血液从眼睛外侧发际部位往下流,当身体过度疲劳时代谢不畅,减慢血液循环速度,眼睛周围血管循环差,从而使得血液淤积,眼睑下面有一圈发青的色块。这种情况下应多注意休息,睡觉前可以用温热毛巾对眼睛部位热敷,然后涂抹保湿型眼霜,手指指腹轻轻对眼睛周围拍打,这样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消散滞留的淤血,

  2、皮肤颜色暗沉

  睡眠不足会降低肌肤表面血液循环速度,使得皮肤失去原有光泽,肌肤变得暗淡发黄且没有光泽。另外总是熬夜肌肤微血管得不到足够血液滋养,影响皮肤细胞新陈代谢,使得皮肤细胞变性,从而引起肌肤衰老,滋生皱纹。平时要护理好肌肤,每次洗完脸后及时涂抹护肤霜,每周至少做2~3次补水面膜。

  3、皮肤缺水干燥

  熬夜后角质新陈代谢速度减慢,老化的细胞会在肌肤表面堆积,减弱肌肤锁水能力,加快水分蒸发速度,从而导致皮肤干燥脱皮。这种情况需选择温和的洗面奶去角质,去除角质后再用补水面膜,最后再涂抹补水保湿的护肤品。

  4、肌肤长痘

  长期熬夜会加快肾上腺素分泌,增加皮脂量,从而堵塞毛孔。若毛孔被堵塞会使得皮脂腺大量分泌,油脂在毛孔积累的越来越多,从而形成粉刺和痘痘。这种情况下需对皮肤做深层次清洁,但也不能过度清洁,以免加快肌肤水分流失。

  5、水油失衡

  长期熬夜和睡眠不足会导致内分泌失调,皮肤水油失衡,增加油脂分泌,减弱皮肤锁水能力。

  6、双眼浮肿

  身体疲惫时人体循环代谢出现问题。睡眠不足会使得眼部淋巴循环不畅,再加上熬夜喝太多水,会使得水分和淋巴代谢废物在皮下组织的间隙中堆积,又不能快速排出体外,从而引起脸和双眼浮肿。一般情况下,起床后喝杯水或稍微运动后就能自然消退。若仍然没有消退,说明代谢循环能力差,可以采取冷热敷的方法,先用湿毛巾敷眼30秒,然后再冷敷10秒。

  7、皮肤毛孔粗大

  熬夜时会使得交感神经过度紧张,皮脂腺分泌变得异常旺盛,皮肤出油量增加,再加上代谢差,会使得肌肤支撑力和弹力减弱,从而导致毛孔粗大。这种情况下先把脸仔细清洗干净,然后再用具有收敛功效的控油产品,这样能缩小毛孔,让肌肤更加光滑细腻。

  温馨提示

  是不是没有想到熬夜会对皮肤带来那么多的问题,为了比同龄人看起来更显年轻,尽量减少熬夜,做到早睡早起才有利于皮肤细胞修复和再生。

编辑:郑家一

相关热词搜索:皮肤问题 熬夜

上一篇:得了骨质增生要控制体重 8大保健措施要做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