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秋季养生少不了运动 这4种运动最适合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0-04 07:38:00
[摘要]秋季的气温不冷不热,是养生的好季节,养生自然少不了运动。大家都知道,生命在于运动,坚持合理的运动确实有利于身心健康,但是运动也是有一定技巧的,需要选择适合自己,且顺应气候的运动,这样养生效果可能会更好。

  秋季的气温不冷不热,是养生的好季节,养生自然少不了运动。大家都知道,生命在于运动,坚持合理的运动确实有利于身心健康,但是运动也是有一定技巧的,需要选择适合自己,且顺应气候的运动,这样养生效果可能会更好。

  适合秋天的养生运动有哪些?

  1、太极拳

  太极拳是中老年人喜爱的运动,它的优点在于既能强身健体,又能调节情绪。每天坚持30分钟左右,然后闭上眼睛,静坐片刻,动静结合,养生效果更佳。

  2、慢跑,散步

  慢跑前可以先热身,活动身体,接下来调整呼吸,调整速度跑几圈,出点汗,继续在操场上行走。慢跑和快走具有很高的安全系数,几乎适合所有人,并且对运动场的要求也不太高。

  3、八段锦

  八段锦具有适当的运动强度,既能保持身体健康,又不伤害身体,它只需做一些运动来转动颈椎和腰椎,整个人就会精神饱满。另外,八段锦对于关节的损伤比较小,非常适合中老年人使用。

  4、乒乓球

  乒乓球作为国民运动,打乒乓球的最佳时间是30-60分钟,为了避免损伤,可以在打乒乓球之前多做一些热身运动。

  秋季运动养生有哪些细节要注意?

  1、热身运动不应忘记

  秋季气温较低时,肌肉和韧带会反射性地引起血管收缩和黏度增加,而关节活动范围会减小,韧带的伸展也会减少,这将增加秋季运动损伤的风险。因此,运动前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待肌肉进入运动状态后,再开始运动。

  2、有氧运动是首选

  由于秋季关节活动范围减小,柔韧性减弱,不宜进行剧烈运动。无氧运动和一些高强度的力量训练容易引起身体不适,因此,建议秋季应以耐力性有氧运动为主。

  3、推荐户外运动

  秋天空气好,与室内运动相比,登山、骑自行车和跑步等户外运动更有趣。这些户外有氧运动不仅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还能放松心情。

  运动中过度用力和瞬间用力最容易造成跟腱损伤甚至断裂,一旦断裂,就需要手术和术后康复。因此,大家在秋季运动的时候一定要先热身,在每次运动之后也可以适当进行一些拉伸运动,可以将养生运动的效果最大化。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秋季 养生 运动

上一篇:中医放血真的可以治病吗 放血治疗的4种方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