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中年后难逃秃头命运 脱发的诱因离不开这几个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0-07 07:59:00
[摘要]好像大部分中年男性都面临着秃顶的风险,那是什么导致的中年男性秃顶呢。

  好像大部分中年男性都面临着秃顶的风险,那是什么导致的中年男性秃顶呢。

  导致中年男性秃顶的原因有哪些?

  1、内分泌紊乱

  毛发是否旺盛跟内分泌有关,内分泌激素调节异常时会导致脱发,从而引起秃顶。

  2、神经性因素

  男性到了中年后,面临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窘迫,再加上忙于各种应酬,承担的精神压力较大,若没有及时缓解精神压力,会兴奋中枢神经,使得精神过度紧绷,从而引起头发脱落。

  3、缺乏营养

  身体内部是否健康直接反映在头发上,头发质量、颜色以及是否旺盛能大致了解身体内部是否健康。一般脱发的人新陈代谢速度慢,且营养状况差。

  4、物理性因素

  这里所说的物理性因素是用手抓挠头发和接触放射性物质,放射性物质会射出能量射线,损害身体组织中的蛋白质,从而引起脱发。

  5、化学性因素

  用劣质的烫发剂和染发剂等,其中有太多刺激性化学物质,会对头皮带来损伤,引起头发稀疏。因此需减少烫发和染发的次数。

  6、受到感染

  患有麻风和头癣,还有脱发性毛囊炎等会引起感染性脱发,这是因为受到真菌和寄生虫感染所引起的。

  7、先天性因素

  先天性的脱发是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有一定的家族遗传性,这算是发育缺陷。一般出生后头发稀疏且发育不良,头顶头发部分或完全缺失。

  如何应对脱发问题?

  1、合理补充营养

  多吃含脂肪酸的食物如核桃和榛子等坚果,能减少脱发,刺激头发生长。头发主要由角质蛋白所组成的,因此应多吃含蛋白质食物如肉类蛋类和牛奶等,蛋白质被身体分解成氨基酸,氨基酸组成角质蛋白。另外,维生素B6参与新陈代谢,能通过血液循环直接作用于头皮,避免头发脱落,可以从花生或粗粮中获取维生素B6。

  2、合理用药

  患者需按照医生嘱咐外用糖皮质激素,接受免疫疗法和光疗等。也可以利用中医手段来调整阴阳平衡,延缓脱发。

  3、植发

  头发脱落多的人可通过毛发移植的方式来达到外形美观,这种方法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不过价格稍微昂贵。

  温馨提示

  男性必须戒掉生活中的坏习惯,戒烟戒酒,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不能挑食和偏食,保证有充足睡眠,及时消除紧张的情绪。每天早晨和晚上分别梳头一次,一边梳头一边对头皮按摩,尽量选择牛角梳或木梳,这样能对头皮带来良性刺激,加快血液循环,减少脱发。

编辑:徐珂昕

相关热词搜索:中年 脱发 诱因

上一篇:练马甲线光努力锻炼还不够 坚持做到这5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