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如何呵护你的肌肤 各个年龄护肤重点不一样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0-08 08:44:00
[摘要]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永葆青春,皮肤是美丽的重要因素,不管哪个年龄段的女性都要好好的呵护肌肤,不过各个年龄段护肤侧重点不一样。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永葆青春,皮肤是美丽的重要因素,不管哪个年龄段的女性都要好好的呵护肌肤,不过各个年龄段护肤侧重点不一样。

  如何根据年龄来护肤?

  1、25岁以下的人

  25岁以下的年轻人皮肤膜完整,新陈代谢比较旺盛,油脂分泌多,特别是T字区部位。需定期做深层清洁,两个星期用一次深层清洁产品,4个星期用一次磨砂类产品。可适当用控油的护肤品,能避免油脂分泌过多而引起的粉刺或痤疮,适当的用防晒霜和润肤乳。值得提醒的是不能给皮肤太多的营养,不然会堵塞毛孔,导致毛孔粗大,从而引起粉刺。平时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豆类以及豆制品,能减少油脂分泌,多喝白开水,少吃甜食以及辛辣刺激食物。

  2、25~40岁

  进入25岁之后新陈代谢速度减慢,皮肤易缺水且变得敏感,易出现皮肤弹性不足以及色素沉淀问题。油脂分泌减少,不过T字区比较旺盛。需定期做脸部清洁,做好皮肤保湿和防晒工作,避免出现光老化。每周至少做1~2次补水美白面膜,夏季出门前涂抹防晒霜或使用遮阳伞,减少熬夜,保证有充足睡眠。尽量不要用速效美白产品,不然会使得皮肤表皮受到损害。平时可以多吃柑橘类水果,西红柿葡萄或者土豆等,但少吃或不吃会消耗体内水分的油炸食物。

  3、40岁以上

  女性进入40岁以上,新陈代谢速度慢,皮肤变得越来越干燥,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含量减少,易出现皮肤松弛下垂和皱纹。平时要增强皮肤弹性,延缓肌肤衰老,选择具有抗衰老和抗氧化功效的保湿面霜,每周至少做两次营养保湿面膜,不要用强碱性的香皂洗脸,应选择跟肤质相宜的洗面奶。另外应多吃含维生素的食物,如蔬菜水果,黑芝麻枸杞子以及蜂蜜等,每天至少吃20~30克豆类,能补充植物雌性激素,延缓衰老。

  补充哪些营养能养出好肌肤?

  1、维生素A

  维生素A能帮助肌肤形成新细胞,让皮肤变得更加柔软,避免皮肤干燥和皲裂。当体内缺乏维生素A时会导致上皮组织干燥,甚至影响全身细胞,可以从动物肝脏、蛋类和全脂牛奶中获取维生素A,胡萝卜素在身体中能转化成维生素A,因此可以多吃含胡萝卜素的胡萝卜南瓜和菠菜芒果等。

  2、维生素B2

  当体内缺乏维生素B2时,可引起口角炎唇炎、脂溢性皮炎以及阴囊炎等。可以从肉类奶类,蛋类动物内脏以及蔬菜水果中获取维生素B2。另外饮食方面不能吃的过于精细,做好粗细搭配。

  温馨提示

  护理肌肤是女性一生中的重中之重,因此要好好的呵护肌肤。同时要保证有充足睡眠,减少熬夜,因为熬夜是护理肌肤的大敌。保持积极乐观心态。不能过度焦躁和抑郁,平时做好防晒工作,多运动来保持皮肤年轻态。

编辑:郑家一

相关热词搜索:护肤 年龄

上一篇:练马甲线光努力锻炼还不够 坚持做到这5点 下一篇:如何培养宝宝的睡眠习惯 父母应从这3个方面着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