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减肥就需要节食吗?这些食物不用节食也能减肥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0-13 09:46:18
[摘要]对于减肥人群来说:管住嘴、迈开腿,这是减肥的基本原则。想要瘦身就一定要围绕这一原则来进行,但是生活中我们会发现,很多人管不住自己的嘴,尤其是一些女性朋友。这也是为什么有一些人,明明在进行运动,但是却瘦不下来的原因。

  对于减肥人群来说:管住嘴、迈开腿,这是减肥的基本原则。想要瘦身就一定要围绕这一原则来进行,但是生活中我们会发现,很多人管不住自己的嘴,尤其是一些女性朋友。这也是为什么有一些人,明明在进行运动,但是却瘦不下来的原因。

  减肥就需要节食吗?

  减肥要控制饮食,这是肯定的,但并不是说一点儿也不吃。节食减肥是不可取的,对身体的伤害非常大,长期容易造成营养不良。所以想要减肥的人来说,一定要合理控制好饮食。我们在健身的同时,也要让身体保持正常的营养平衡,那么大家不妨用一些低脂低热量的食物,去替代一些高脂、高热量的主食,不仅能满足嘴巴的要求,也不会引起肥胖。

  哪些食物能替代达到减肥的效果?

  1、主食替代

  大家都知道,我们平常的主食里面含有非常多的碳水化物以及糖分,如果主食摄入量过多的话,就很容易引起肥胖。我们不妨期用红薯、土豆来替代主食,很多人觉得土豆的碳水化合物含量非常高,所以很拒绝用土豆替代主食。但是大家要清楚,土豆里面的碳水化合物属于惰性的,它所能转换的热量非常低。而红薯里面的膳食纤维含量非常高,可以有效地加速肠道的蠕动,所以这两者替代主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2、肉食替代

  健康减肥是以均衡的营养为前提,所以要讲究荤素搭配。但是很多人觉得猪肉的热量、脂肪含量都非常高,因此望而却步。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选择用鸡胸肉来替代猪肉,因为同等重量来说,鸡胸肉的热量会比猪肉的热量要低很多,而蛋白质的含量又非常的高,所以非常适用于减肥患者食用。

  3、零食替代

  想要管住嘴,就一定要抵抗零食带来的诱惑。零食里面的热量和脂肪都非常高,所以减肥人群一定要控制零食的摄入量。如果实在嘴馋,大家可以用新鲜的水果来替代。毕竟水果的口感酸酸甜甜,再加上丰富的维生素,即可以解了嘴馋,又能够帮助机体新陈代谢的加速,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4、饮料替代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特别喜欢喝饮料,饮料的可选择性也非常多。但是不管哪一种饮料,它里面的糖分和碳水化合物含量极其高,对于减肥人群来说是一大威胁。如果实在想喝饮料,建议大家可以用茶来替代,比如像红茶、绿茶、普洱茶。它们不光味道比白开水好,而且还能起到抗辐射、抗癌、刮油的效果。

  减肥真的是一项很艰辛的事情,对于想要吃的好,又想要减肥的人来说,不如一起来试一试,利用饮食替代法,即不会容易长胖,又能达到减肥的效果。也许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减肥 节食 食物

上一篇:孩子总是不自信很自卑 主要是4个原因引起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