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总是感冒爱生病 6种食物帮你提高免疫力少生病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0-15 14:01:20
[摘要]现在很多人都开始注重养生,保持一个良好的体质就是最重要的,想要保持体质首先就要做好营养补充的工作,这就需要从饮食方面下手。不同的食物都存在不同的营养,只有保持饮食均衡,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这样才能够逐渐提高体质。

  现在很多人都开始注重养生,保持一个良好的体质就是最重要的,想要保持体质首先就要做好营养补充的工作,这就需要从饮食方面下手。不同的食物都存在不同的营养,只有保持饮食均衡,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这样才能够逐渐提高体质。

  吃哪些食物可以增强体质都?

  1、枸杞

  枸杞是一种典型的养生食物,因为吃枸杞可以起到养肝明目行气活血的作用,如果是体质比较虚弱或者是到了更年期的中老年人,就可以吃一些枸杞来滋养身体。枸杞泡水也可以加入到正常的饭菜中,长期吃枸杞也就能起到提高体质的作用。

  2、大枣

  大枣与枸杞一样,都是典型的养生食物,大枣虽然没有很好的补血效果,但它是补中益气的食物。大枣可以为增强体质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尤其是对于食欲不振消化道异常的患者有很大的帮助。

  3、白萝卜

  白萝卜是冬天的养生食物,很多人都说,冬吃萝卜夏吃姜,这也就表明冬天吃萝卜可以有效的提高身体素质,抵御严寒。因为萝卜汁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而且有各种营养物质,能够提高身体的抵抗能力,还能减少身体被寒冷因素刺激的影响。

  4、红色蔬菜

  各种红色蔬果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这些番茄红素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因为它可以起到保护细胞膜,减少自由基损害的作用,可以延缓衰老,也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所以多吃红色的蔬果人一般可以显得年轻,并且也比较有活力,不容易长期疲劳。

  5、粗粮

  粗粮之中是富含很多的膳食纤维的,如果想要提高体质,就可以将粗粮作为主食,粗粮中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消化到增强蠕动,并且还能够促进消化吸收功能。所以吃粗粮也就能更好的吸收各种营养物质,不断提高身体素质。

  6、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想要提高体质,蛋白质是一定需要补充的,因为蛋白质是重要的营养物质,可以帮助身体各个部位的细胞进行修复,还可以帮助身体加强调节功能,增强身体的抵抗能力。如果再补充蛋白质的同时,进行一定量的运动就可以更迅速的增强体质。

编辑:徐珂昕

相关热词搜索:感冒 饮食 免疫力

上一篇:足底筋膜炎是什么病 平时生活中要如何治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