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偏爱这5类人群 你在不在其中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0-21 08:41:00
[摘要]腰椎间盘突出是临床中比较典型的骨科疾病,目前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人已经越来越多,并且疾病也在逐渐年轻化,这就给大多数人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影响。腰椎间盘突出不仅症状严重,还会引发其他骨骼和组织的损伤,因此也就需要根据病因来进行早期控制和预防。

  腰椎间盘突出是临床中比较典型的骨科疾病,目前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人已经越来越多,并且疾病也在逐渐年轻化,这就给大多数人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影响。腰椎间盘突出不仅症状严重,还会引发其他骨骼和组织的损伤,因此也就需要根据病因来进行早期控制和预防。

  哪些人更容易患有腰椎间盘突出?

  1、长期体力劳动的人

  长期体力劳动的人有一个特点,也就是需要长期干重活,这样会使腰椎承受过大的压力,持续在这种压力之下,工作也就容易导致腰椎损伤。在早期可能只会出现腰椎以及周围组织的酸胀疼痛症状,但如果持续发展也就会患上腰椎间盘突出。

  2、先天性椎管狭窄的人

  先天性椎管狭窄是一种先天发育性的疾病,这种人群的腰椎部位本身就存在一定的问题,不仅仅容易患有腰椎间盘突出,还容易患有其他的一些骨科疾病。

  3、长期保持同一姿势的人

  如果需要持续进行工作,并且工作时间较长,这一类人往往就容易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因为这些人都会长期保持同一姿势,无论是站姿还是坐姿,对于腰椎都是巨大的损伤。这种损伤是潜移默化并且持续发展的,不仅仅会影响到腰椎的正常功能,还会使腰椎磨损过于严重,引发的症状更加剧烈。

  4、器官衰竭的人

  如果身体器官衰竭,对于身体各个部位的营养供应都会出现问题,尤其是循环系统以及代谢系统异常的人群更容易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因为腰椎部位本身就会出现磨损,到了一定的程度磨损严重之后也就会患病,但是身体器官衰竭的人无法针对这种磨损进行调整,也就会大大的增加患病概率。

  5、年龄较大的人群

  一些年龄大的人也同样容易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目前主要的患者就是中老年人。因为身体老化对于关节和软组织的磨损是最为严重的,因此到了一定年纪都会出现腰椎间盘突出的问题,尤其是在早期没有注意保养,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也就会更加严重。

  腰椎间盘突出是持续发展的一种骨科疾病,虽然是慢性的,但也应该早期进行预防,因为预防才能够完全避免疾病带来各种严重的症状。

编辑:郑家一

相关热词搜索:腰椎间盘突出 疾病预防

上一篇:得了糖尿病肾病怎么办 你需要做好这5件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