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边看手机边吃饭 小心这4大健康隐患等着你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0-27 10:08:04
[摘要]手机是人们生活中离不开的一个伙伴,很多人对于手机的依赖性已经达到了特别深的地步。有些人不管什么时候都要看手机,哪怕是吃饭的时间都要抱着手机,一边看一边吃。这种习惯对于身体会产生很多危害,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手机是人们生活中离不开的一个伙伴,很多人对于手机的依赖性已经达到了特别深的地步。有些人不管什么时候都要看手机,哪怕是吃饭的时间都要抱着手机,一边看一边吃。这种习惯对于身体会产生很多危害,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边看手机一边吃饭会产生哪些危害呢?

  1、影响消化

  吃饭是一件特别需要人们去认真对待的一件事,如果总是分心看手机,首当其冲的就是会影响到人的消化功能。一边吃饭一边看手机,会让消化道蠕动变慢,吃完饭以后容易出现腹胀、腹痛的情况。久而久之容易导致一些肠胃方面的疾病,最常见的就是胃病,让人总是受着胃痛的折磨。

  2、总是会吃得太饱

  人之所以会感觉到吃饱了,是通过胃部的神经反馈到大脑,然后大脑再发出吃饱的信号的。如果一边吃饭一边看手机,心思全在手机上而没在吃饭上,就会阻碍大脑发出这样的信号,就会吃下去过量的食物。长时间这样下去,不仅会影响胃不健康,还会导致脂肪累积,人就会变得肥胖。

  3、容易误吞异物

  吃饭并不是一种不需要控制的机械性运动,再吃一些需要剃骨头、剃鱼刺,或者需要剥壳的食物的时候,如果注意力全在手机上,就容易把这些异物吞咽进去,卡在嗓子里。这并不是一件小事情,曾经就出现了喉咙卡鱼刺,结果穿透食管,刺穿主动脉失去生命的例子。吃饭就要认认真真的吃,看手机不差这一点时间。

  4、容易呛着

  吃饭的时候如果吃得过于狼吞虎咽就容易呛住,食物如果不小心进入了气管,就会不停的咳嗽。如果食物再不小心进入了下呼吸道,还会导致吸入性肺炎。有的比较轻微,咳嗽几声就会缓解,有的就比较严重,食物阻塞气道导致窒息,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在这方面千万不要有侥幸的心理,千万不要认为自己不是最倒霉的一个,不会遇见这种事。吃饭的时候就得老老实实地吃,细嚼慢咽,不要狼吞虎咽,不要在吃饭的同时看手机、和人说话或者看电视。

  吃饭其实花费不了多长时间,没有必要把吃饭的时间再利用起来干一些别的事。手机固然重要,但是重要不过吃饭,希望大家在吃饭的时候能够老老实实地吃饭,不要一边吃饭一边看手机。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吃饭 隐患 健康

上一篇:脸上长痘可以化妆吗?做好这3点也可以化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