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旅游资讯 > 正文

西安城墙将发放1万张文物保护月体验票 可通过微信申领

旅游资讯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实习生 吕峰 刘杨闻笛 2020-11-03 09:24:52
[摘要]2009年11月1日起,每年11月份为西安城墙文物保护亲近月。记者昨日获悉,今年西安城墙文物保护亲近月活动于本月初正式启幕,以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众多知名企业,全面参与本次活动,联合西安城墙招募活动体验者1万人,呼吁全社会参与到文物保护中来。

  本报讯(记者 张晴悦 实习生 吕峰 刘杨闻笛)2009年11月1日起,每年11月份为西安城墙文物保护亲近月。记者昨日获悉,今年西安城墙文物保护亲近月活动于本月初正式启幕,以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众多知名企业,全面参与本次活动,联合西安城墙招募活动体验者1万人,呼吁全社会参与到文物保护中来。

  作为世界上保存最完整、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的古代城垣建筑,西安城墙向世界展示中国古都的独特魅力,它巍峨屹立,不仅见证了中国风起云涌的历史,也见证了当代城市文明发展的壮阔步伐。如今的西安城墙,“墙、林、路、河、巷”五位一体,通过18座城门与城市交融互通、与市民生活肌理相连,成为西安人最大的“乡愁”,承担着展示传统文化,弘扬当代文明的重要使命。

  历经千年岁月沉淀的西安城墙,离不开每一代人的守护,也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的关心与呵护,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城墙、认知城墙、亲近城墙,回馈广大市民对于西安城墙文物保护工作的支持,西安城墙将发放文物保护亲近月体验票1万张。西安市民可通过“遇见城墙百宝箱”(申领电子票),或参与各类互动活动,获得文物保护月体验票,持票及本人有效证件的西安市民,可由西安城墙东、西、南、北门进入景区,一览城墙风貌的同时,还可参与城墙文保公益宣讲、文明游览我先行、小小讲解员、文保小记者等系列文保活动。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西安 城墙 体验票

上一篇:西银高铁今日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西安到银川仅需3小时 下一篇:长安唐村:以乡村振兴的西安样板 打造“中国乡愁”新IP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