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这4种食物堪称天然泻药 便秘的人多吃有好处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1-10 09:36:40
[摘要]便秘一直困扰着当下很多年轻人,特别是现在很多人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以及固定的工作性质,造成很多人运动量相对变少。总是坐着不运动,就会造成肠道蠕动变慢,时间久了就会引发便秘,甚至有的人严重到一周都不能正常排便一次,让很多上班族苦不堪言。

  便秘一直困扰着当下很多年轻人,特别是现在很多人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以及固定的工作性质,造成很多人运动量相对变少。总是坐着不运动,就会造成肠道蠕动变慢,时间久了就会引发便秘,甚至有的人严重到一周都不能正常排便一次,让很多上班族苦不堪言。为了缓解便秘的情况,有的人甚至长时间的喝通便茶,但是一般情况下通便茶只是治标不治本,并且存在依赖性,对身体造成非常不良影响。其实在我们的身边,很多食物都具备通便效果。

  缓解便秘的食物有哪些?

  1、酸奶促进肠道蠕动

  不少人出现便秘,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肠道里面的菌群出现失调的状况,这个时候就会导致大便不能正常的蠕动以及分解,最终形成便秘的情况。因此如果出现便秘不要着急,可以适当的喝一些酸奶,因为酸奶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益生菌,可以有效的帮助肠道蠕动,也可以令大便排泄顺畅。

  但是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就是益生菌一般情况下是存放在低温环境里,如果放在常温情况下,这种菌群很容易死亡。因此酸奶在购买回来以后,一定要储藏在冰箱里面,这样可以保证益生菌的活力,对于缓解便秘效果更好。

  2、红薯粗纤维多

  大家都知道粗纤维食物对于促进排便效果非常显著,在粗纤维食物中红薯是食用率最高的一种食材。红薯非常适合长期便秘人群,粗纤维含量丰富,可以很好的锁住食物里面的水分,这样就会尽可能的避免大便里面由于水分缺失而变得坚硬,也降低了便秘的发生。除此之外,红薯还可以有效的促进肠道蠕动,帮助身体排出有害物质。

  3、火龙果缓解便秘、抗衰老

  火龙果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主要分为红心以及白心两种类型,红心的火龙果营养价相对更高,其中还含有大量的花青素,可以有效的缓解衰老。其次,红心火龙果清除体内垃圾效果也是非常显著的,因此受到很多爱美女性的喜爱。

  除此之外,火龙果还有一个非常值得一提的作用就是可以促进排便,当孩子出现便秘的时候,家长可以适当的给孩子喂一些火龙果。火龙果的口感很容易被孩子所接受,而且还含有大量的纤维,可以有效的帮助孩子促进肠道蠕动,让排便更加的顺畅。

  4、木耳降糖润肠道

  木耳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一种菌类食材,受到很多养生人士的喜爱。主要是因为膜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营养元素,不但可以抗凝血,还可以有效地防止血管过快老化。长期使用还可以起到美白养颜的功效,其次木耳还含有一些多糖,不但可以降低血糖,对于润滑肠道效果也非常显著。可以帮助人体排出多余的宿便,非常适合长期便秘的朋友食用。

  虽然说便秘不是什么非常严重的疾病,但是如果长时间便秘会对我们的肠道造成一定程度影响。甚至会增加出现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严重者还会出现猝死,因此大家对待便秘要高度重视。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食物 天然 便秘

上一篇:早上一杯柠檬水能美容减肥?喝柠檬水有这5大惊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