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宝宝总是哭闹怎么办?父母学会这5招可快速安抚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1-11 09:20:35
[摘要]对于尚未学会言语的宝宝而言,很多时候哭闹成为了表达情绪的一种方式。然而很多时候家长并不能准确接收宝宝哭闹传递的信息,对于如何安抚苦恼的宝宝也不能很好的掌握。其实,一个合适的安抚方式,对于安抚哭闹的宝宝,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下面就来讲一下安抚宝宝的几种方式吧。

  对于尚未学会言语的宝宝而言,很多时候哭闹成为了表达情绪的一种方式。然而很多时候家长并不能准确接收宝宝哭闹传递的信息,对于如何安抚苦恼的宝宝也不能很好的掌握。其实,一个合适的安抚方式,对于安抚哭闹的宝宝,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下面就来讲一下安抚宝宝的几种方式吧。

  有哪些常用的安抚方式呢?

  一、使用蜷抱的方式抱住宝宝

  父母使用蜷抱的方式来抱住宝宝,这种方式适用于那些后背总是弓着的宝宝。对于后背总是弓着的宝宝来说,用这种姿势抱着他们,他们会感觉异常的舒适。那么蜷抱具体是什么姿势呢?蜷抱是将宝宝的后背贴在妇女的胸口,然后用胳膊将宝宝的屁股圈拖住,同时要保证宝宝的脸是朝向前方的。通过这种姿势可以让宝宝的身体弯曲,从而可以使宝宝全身放松。使用这种姿势抱住宝宝的同时,可以用手轻拍宝宝的屁股或腿。除了这种蜷抱方式可以使宝宝放松外,另一种蜷抱方式也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另一种姿势为让宝宝的双腿向上弯曲,以靠着父母的胸部为标准。相比于另一种,这种的好处是可以让父母和婴儿面对面的交流。

  二、让宝宝睡在父母的胳膊上

  让宝宝睡在父母的胳膊上,对于苦恼的宝宝来说是一种很有效的安抚方式。这种方式主要是通过将宝宝的头部放在父母的肘处,从而让宝宝的肚子可以贴着父母的小臂,并且父母需要用手托住宝宝的屁股。需要注意的是,当宝宝发紧的四肢放松并且垂下来时,说明宝宝整个人都放松了。

  三、靠在父母的颈窝处

  让宝宝靠在父母的颈窝处,是一种很好的入睡方式。通过这种方式抱宝宝,可以使宝宝的舒适度增加,从而让宝宝更快的入睡。此外,父母还可以抱着宝宝在原地轻轻摇摆或带宝宝散步,并且还可以放一些轻缓的音乐给宝宝听。

  四、换上干净的尿布

  在大多数时候,新生儿的吵闹是由于尿布潮湿所引起的。所以在婴儿发出啼哭声时,应该先检查婴儿的尿布是否被尿湿了。如果婴儿的尿布被尿湿,一定要及时给他更换,并且用温水给他洗一下屁股。在一般情况下,当父母给婴儿换上干净舒爽的尿布后,宝宝就立马不会哭了。

  五、大腿画圆

  大腿画圆也是抱宝宝的一种方式。这种方式是通过将宝宝放在父母的大腿上,再将宝宝的头部放在父母的膝盖上,从而让宝宝的腿朝向父母。通过这种方式抱住宝宝后,父母需要朝上下左右4个方向,轻柔缓慢的摇动宝宝的双腿,与此同时,父母可以做一些有趣的表情,从而吸引宝宝的注意力,让宝宝停止啼哭。

  总而言之,以上就是安抚宝宝的5种常用方式。每一个新生儿的到来,对每个家庭都是一个惊喜,同时将新生儿照顾好,而对于一些没有做好充分准备的父母来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宝宝 哭闹 父母

上一篇:去角质的次数越多越好吗?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