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吃南瓜好处多 但这几种食物最好不要与其同食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1-16 10:53:56
[摘要]瓜是很多人都喜欢的食物,它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有着保护胃部肝脏、防止夜盲的作用。除此外,南瓜含有的维生素D能促进钙的吸收,可以预防骨质疏松、儿童佝偻病等。虽然南瓜是一种老少皆宜的食物,但存在相生相克一说。比如接下来要提到的食物,就不能和南瓜一起吃,将它们放在一起食用,不仅会降低营养,还会对身体造成危害。一起来了解下。

  瓜是很多人都喜欢的食物,它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有着保护胃部肝脏、防止夜盲的作用。除此外,南瓜含有的维生素D能促进钙的吸收,可以预防骨质疏松、儿童佝偻病等。虽然南瓜是一种老少皆宜的食物,但存在相生相克一说。比如接下来要提到的食物,就不能和南瓜一起吃,将它们放在一起食用,不仅会降低营养,还会对身体造成危害。一起来了解下。

  南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羊肉

  羊肉是冬季经常食用的美食,不仅滋味鲜美,而且具有很高的滋补价值。然而南瓜和羊肉是不可以一起食用,这是因为二者是温热性食物,一同食用的话会容易引起上火、腹部胀痛等。尤其是肠胃不好者,更应注意这个问题。其次,现在正值初秋时节,食用羊肉也不太适宜。

  2、带鱼

  带鱼属于深海美食,不仅味道鲜美,营养也非常丰富,但是却不宜和南瓜一起食用。南瓜中含有的某些成分会与带鱼中蛋白质起反应,容易使人发生过敏反应,严重者甚至会出现腹痛、腹泻、头晕、昏厥等中毒现象。如果在食用后出现这些症状,可以通过喝牛奶和绿豆汤来缓解。若症状得不到改善,应及时就医,以免对身体造成更为严重的损害。

  3、红薯

  事实上红薯和南瓜是可以一起吃的,然而因二者都含有较多的淀粉,如果一起食用的话会出现胃胀、嗳气等,导致胃部不适,所以不建议同食。尤其是肠胃不好者,更不适合同食红薯和南瓜。其次,在食用该两种食物时,最好有其它食物一同食用,毕竟二者含有许多的淀粉,单食很容易噎着,使得胃胀腹脘。

  4、木瓜、西红柿、小白菜

  这些食物本身营养丰富,和南瓜一起吃虽然没有不良症状,但是会相互消除彼此的营养成分,更加阻碍身体的吸收,所以不建议一起吃。

  5、辣椒、苦瓜、油菜、菠菜

  这些平时常吃的蔬菜会抵消南瓜中的维生素C,等于摄入的营养成分不能被身体充分利用,所以这几种食物也要少与南瓜同食。

  温馨提示:上述的这些食物和南瓜一样,都对身体有诸多好处,但如果放在一起吃,就有可能出现负作用。因此生活中在食用南瓜时,要注意有无与其它食用相克。其次,即便是不存在相克一说,在食用时也不可一次摄入过多,才能减少对肠胃的刺激。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南瓜 健康

上一篇:宝宝鼻塞怎么办?这5个好方法很管用快试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