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美食快讯 > 正文

慕远科技无人餐吧“智小厨”助力陕西餐饮行业数字化转型大会隆重举行

美食快讯 华商网 2020-11-23 09:01:31
[摘要]2020年11月19日下午,由西安市商务局指导,西安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主办,柞水县供销社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和陕西慕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赞助的“柞水木耳杯”陕西餐饮业数字化发展大会暨慕远科技无人餐吧“智小厨”发布会在西安曲江惠宾苑大酒店千人宴会厅隆重举行。

  2020年11月19日下午,由西安市商务局指导,西安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主办,柞水县供销社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和陕西慕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赞助的“柞水木耳杯”陕西餐饮业数字化发展大会暨慕远科技无人餐吧“智小厨”发布会在西安曲江惠宾苑大酒店千人宴会厅隆重举行。

微信截图_20201123090100.png

  西安在文旅融合深度发展、产业扶贫大环境下,久负盛名、海内外驰誉的西安美食的创造者——西安餐饮业如何顺应时代潮流、应对市场变化、转变经营思想、共同做好西安美食文化传承与高质量发展两篇大文章,更好地助力于大西安文旅融合发展?如何利用好餐饮行业专业化平台,推广宣介西安餐饮美食文化,为海内外游客和消费者提供高水平、高层次、更赋文化内涵的西安美食指引?如何打造和建设大西安餐饮数字化经济,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是古城餐饮人面临的共同使命和挑战。

微信截图_20201123090108.png

  2020西安餐饮产业数字化发展以“振兴陕菜”为主旋律,以“数字赋能、平台推动、产业升级”为主题,邀请了业内外专家学者、餐饮领军人物、餐饮从业者、融媒体等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大西安餐饮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大计,共同推动西安餐饮业数字化建设和饕神西安美食平台建设,为创造我市餐饮行业更加美好的明天而群策群力。陕西慕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顺应国家发展AI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新零售拉动经济复苏;响应国家精准扶贫,一县一品脱贫攻坚政策,为了贯彻落实西安商务局有关零售行业技术创新,服务升级给城市生活提供便民服务的会议精神,打造西安市15分钟便民购物圈;联合行业巨头开展无人零售相关业务。其中慕远科技无人餐吧“智小厨”通过AI人工智能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为餐饮行业赋能。也是慕远科技自主研发生产、自主运营配送、自主售后服务的高科技项目。

微信截图_20201123090113.png

微信截图_20201123090119.png

  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市民政局等领导莅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美团餐饮商学院院长高萍、微盟智慧餐饮总裁白昱、西安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宋凯华、协会名厨专家委员会主席、陕西慕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叶伟、陕菜大师庄永全分别做了主题演讲和就职讲话;大会举行了西安饭店与餐饮业行业协会11个专业委员会成立揭牌和授旗仪式;向西安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和饕神美食平台58位美食大使和380位名厨专家委员会的专家委员颁发证书;向疫情期间重点保供企业和爱心捐赠企业颁发了奖牌;大会还通过了西安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章程、理事会成员及组织机构等内容。其中陕西慕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荣获两枚勋章,西安餐饮行业技术创新服务单位,陕西餐饮行业常务副会长单位。

微信截图_20201123090133.png

  陕西慕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叶伟先生就无人餐吧对陕西餐饮行业发展做出重要讲话,他指出慕远科技的“智小厨”将依托行业资源产业链优势,利用AI智能技术优势,通过精准场景投放,提供24小时美味餐食的服务,响应西安市政府打造15分钟便民购物圈,致力于城市品牌创新,振兴陕菜科技创新为主旋律,不断提升西安国际美食之都的美誉度,助力西安餐饮数字化转型;让西安餐饮业成为都市靓丽的城市名片。陕西餐饮数字化发展之路将与“智小厨”的发展同步,我们未来即将启动商圈联营,解决城市1公里内的夜间就餐需求。同时将AI智能技术引入餐饮行业,让更多实体经营者得到实惠。

微信截图_20201123090140.png

  会议中途嘉宾们对陕西慕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无人餐吧“智小厨”深入了解,其中西安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西安每一天便利店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俊峰先生高度认可、高度称赞“智小厨”的运营模式和智能化水平,在会场初步确立合作意向,并指出未来零售行业真正需要加大科技创新,增加智能货柜投放、利用AI大数据分析等工具实现零售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慕远科技“智小厨”更好的弥补了零售便利店的短板,延长零售便利店行业的经营时间、增加零售便利店行业销售种类。大大降低经营成本,真正为商家带来了好处,发挥了智能科技对零售行业的价值。

微信截图_20201123090147.png

  陕西餐饮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金楚博先生称赞慕远科技的“智小厨”是餐饮界的颠覆性产品,将来是餐饮实体店智能化设备的标配,是餐饮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标杆。金会长也表示愿意将协会资源进行整合与慕远科技展开深度合作,支持慕远科技无人餐吧“智小厨”产品在西安的投放落地以及应用。

微信截图_20201123090153.png

  与会嘉宾被慕远科技无人餐吧“智小厨”所吸引,纷纷围观,现场火爆。大家积极体验新型就餐模式。无人餐吧主要以“快捷、环保、时尚”为宗旨,为特定人群提供便利服务。“慕远智小厨”主要的投放场景包括人流量密集和有夜间刚需的景区、机场、写字楼、商业街、学校、医院、会展等。快捷、方便的出餐模式,丰富的餐品种类以及24小时全天营业,更好的满足了以上场景中顾客的需求。“智小厨”同时可提供加热,煮汤,翻炒功能,并提供百余种口味不同品种餐品满足大众口味,整个出餐过程控制在30秒以内,大大降低了就餐等待时间。

微信截图_20201123090200.png

  参与本次大会的代表有经济学家、餐饮专家及省市相关协会、陕西省工信厅相关领导、西安市商务局相关领导、柞水县县长、陕西餐饮协会会长、异业商会会长30人、餐饮零售相关商会会长15人、陕西餐饮名厨名品企业负责人400人、陕西慕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等。媒体支持:网红大V30人,CCTV央视新闻网、腾讯网、新浪网、大秦网、陕西日报、华商报、西安广播调频104.3交通旅游网、赢商网、陕菜网、西安美食网、老字号自媒体等1000多人。

  2020年应对疫情陕西餐饮行业的同仁齐心协力,攻克难关为西安城市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最后大家共同鉴证了陕西餐饮行业近几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共同期待陕西餐饮行业未来数字化转型的成果。晚宴期间西安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宋凯华作了《“数”说餐饮》主题演讲,总结了2013年-2020年餐饮发展状况,分析了未来餐饮发展趋势。他表示,餐饮行业前景光明,市场潜力大。但是,餐饮企业须向内求力量,完善管理体系,向外求共生,共同发展。会议演讲激情昂扬、与会嘉宾深为感动,会后嘉宾们相互交流、合影留念。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慕远 陕西 餐饮

上一篇:寻找古城新味|25岁的跑酷少年,在西安的极限10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