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喜欢揉眼睛容易得角膜炎 4大诱因你了解吗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1-26 08:10:00
[摘要]眼睛是人体很重要的器官,也是很容易受到伤害的器官,日常生活稍微一些地方不注意,会容易伤害到眼睛。眼科疾病有很多种,很多疾病发病率也很高,尤其是炎症性疾病,角膜炎就是很常见的一种。一旦患上角膜炎,对患者就会产生比较大的影响,最常见的就是视力方面的减退。又因为角膜在眼球最表面,因此一旦受伤,就会有眼睛疼痛、怕光、流泪、严重的患者还会

  眼睛是人体很重要的器官,也是很容易受到伤害的器官,日常生活稍微一些地方不注意,会容易伤害到眼睛。眼科疾病有很多种,很多疾病发病率也很高,尤其是炎症性疾病,角膜炎就是很常见的一种。一旦患上角膜炎,对患者就会产生比较大的影响,最常见的就是视力方面的减退。又因为角膜在眼球最表面,因此一旦受伤,就会有眼睛疼痛、怕光、流泪、严重的患者还会失明,因此一定要引起注意。

  那么角膜炎形成的原因主要有哪些呢?

  1、感染细菌

  角膜炎属于炎症性疾病,因此最主要的原因一定是感染细菌,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不注意用眼的卫生、也没有一个好的用眼习惯、用眼过度,多比较容易导致细菌的感染。还有当眼睛受到外界物理或者化学因素影响的时候,也容易感染细菌。细菌、病毒、真菌趁机而入,就容易导致炎症的发生,这些细菌可能来自外界的东西上,也有可能来自眼睑内或者结膜上。

  2、其他眼病

  脚膜炎的发生除了与角膜受到损害有关系之外,还有可能与眼部其他疾病有关,其他疾病若是迁延难愈,就会进一步导致角膜的问题,尤其是急性的炎症,容易并发角膜炎。巩膜的炎症也可以导致角膜炎症的发生。色素的影响也极易导致结膜炎。

  3、身体其他疾病

  角膜炎除了感染或者眼部其他病变以外,身体其他疾病也会导致眼睛的病变,全身性疾病是一种内在的诱发因素,像结核病、梅毒、糖尿病等疾病,都可能引起眼部的病变。当身体缺乏维生素A得时候,也容易引起眼部的病变。三叉神经的麻木也容易导致角膜炎的发生。还有一免疫性疾病同样可以造成眼部病变而引起角膜炎。

  4、喜欢揉眼睛

  很多人在眼睛疲劳或者眼睛进了东西的时候,都喜欢拿手去揉眼睛,这样就容易把细菌带入眼睛,这时候就由于用眼的不卫生,而导致眼部感染,诱发角膜炎的出现。还有揉眼睛的时候就会造成眼球上移,角膜弧度也会发生变化,也容易出现损伤或者感染。

  角膜炎是很常见的眼病,如果患者患上角膜炎但没有及时治疗的话,病情发展下去,易导致疾病更加严重,甚至会引发角膜组织坏死、脱落等现象的发生,严重的患者会角膜穿孔甚至失明。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揉眼睛 角膜炎

上一篇:如何健康喝茶?六种茶的功能都在这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