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酗酒乱用药会导致肝功能异常 这些诱因要注意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1-27 08:01:00
[摘要]肝脏的功能非常重要,想要拥有健康的身体,首先就需要肝脏保持健康,如果肝脏的功能出现了损伤,那么就会导致身体有明显的异常症状,或者因此出现其他疾病。目前大部分人的肝功能都或多或少有一些异常,这是怎么出现的呢?

  肝脏的功能非常重要,想要拥有健康的身体,首先就需要肝脏保持健康,如果肝脏的功能出现了损伤,那么就会导致身体有明显的异常症状,或者因此出现其他疾病。目前大部分人的肝功能都或多或少有一些异常,这是怎么出现的呢?

  有哪些情况会造成肝功能异常?

  1、饮酒

  喝酒伤肝,现在已经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了,但酒精对于肝脏的伤害到底有多大呢?一般长期饮酒的人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如果是身体较差的,可能会有明显的皮肤变黄,这就是肝功能受到损伤的典型表现。大量且长期饮酒很容易损伤大量肝细胞,肝脏的排毒功能也就随之降低了,此时引起的肝功能异常,往往还会出现其他部位的并发症。

  2、胡乱用药

  现在很多人在出现疾病后,都会选择自己使用药物治疗,但大部分人对药物的使用和认知都是有局限性的,不知道如何正确地使用药物,就很容易造成身体上的损伤。很多药物都会对肝脏造成损伤,就是药物常见的副作用,所以有时候自行使用药物方法错误,就会逐渐影响到肝脏功能。

  3、不良饮食

  很多不健康的饮食,都很容易造成肝脏功能的异常,其中辛辣油腻的食物是对肝脏影响最大的。这样的饮食不仅仅会损伤肝细胞,很容易造成脂肪的堆积,此时肝脏的功能就常常出现巨大的负担,因此肥胖和不良的饮食习惯也是导致肝功能异常的原因之一。

  4、感染

  在生活中肝炎并不罕见,很多人都知道肝炎主要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当肝炎出现时,会对肝功能有很明显的影响。因此,病毒的感染也是造成肝功能异常的主要原因之一,并且这种肝功能异常危害比其他的更大。

  在生活中要如何预防肝功能异常?

  1、健康饮食

  健康的饮食对于肝脏调理非常重要,可以考虑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有利于肝细胞的修复和肝功能异常的调整。

  2、喝水

  肝功能异常时主要就是身体的代谢能力有明显的减弱,此时为了保证身体正常进行代谢,可以考虑多喝一些水来加强肾脏的排泄功能,这样就可以有效地减轻肝脏负担。

  3、正确保养身体

  说到保养身体,很多人都对身体的保养有高度重视,但往往因为不知道该如何选择保养的方法,就盲目的进行保健药物的保养,保健药品在对身体的调整上效果不大,同时很可能存在一定的副作用,这就有可能在长期使用保健药后,引起肝功能异常。

  肝功能异常的患者,一定要做好检查,查清自己出现功能异常的原因,不同原因导致的肝功能异常,危害也不同,尤其是病毒感染导致的肝功能异常,一般需要及时治疗,否则危害较大,很容易影响到患者正常生活。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酗酒 健康

上一篇:“断骨增高”可取吗?青少年怎样增高才靠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