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喝牛奶能美白吗? 注意不要用错方法

生活资讯 全民健康网 2020-11-30 11:24:26
[摘要]经常听人说,想美白,喝牛奶。真的是这样吗?喝牛奶能美白吗?来听听专家的说法。

  冬季是美白的最好时机,经常听到有人说,想美白,喝牛奶。真的是这样吗?喝牛奶能美白吗?来听听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54c77bcca54af3262c6cfed7b22571f8.jpeg

  喝牛奶能美白吗? 这种说法没有科学证据。

  专家采访时表示:“目前并没有科学证据证明喝牛奶能够变白”肤色不仅是健康状况的外在反映,同样也受到先天遗传的限制,“黑人喝多少牛奶也是不太可能变白的,只是身体状况好、皮肤平滑有光泽,由于光学效应,看起来会显得白一点。”

  以简单的物理光学知识可知,物体反射什么颜色就能在人眼中呈现什么颜色,而牛奶之所以是白色的,只是因为牛奶中的酪蛋白胶粒散射光线造成的,并不是因为牛奶中有什么特殊的白色成分。所有蛋白质进入人体后,均会被消化道中的蛋白酶打散成氨基酸,氨基酸再根据人体需求重新组合为人所需要的蛋白质,酪蛋白也不例外。即使酪蛋白能够作用于人体皮肤,人体也不可能像透明玻璃杯一样直接反射出酪蛋白的颜色,期望通过喝牛奶来“以色补色”并不科学。

  食物美白的原理是补充营养调脾胃

  除牛奶外,薏仁、百合、银耳等白色食材,均是女性们青睐的“美白神器”,但没有任何科学证据证明这些食物能够美白。中医专家表示:“薏仁的真正功效是健脾,所谓“药食同源”,适合脾虚的人长期调养身体。中医讲究以内养外,气血充盈,面色红润,皮肤看起来自然就好。”

  不仅中医道理如此,西医专家表示:皮肤是内脏的镜子,没有健康的内脏状态,就不会有良好的皮肤状态。肠胃消化吸收功能不良、贫血缺锌、熬夜或失眠及久坐缺乏运动、血液循环差等原因,都有可能导致皮肤黯黄、憔悴,脸色不佳。然而遗憾的是,遇到了健康问题,大多数人往往带着走捷径的心态,不先反思自身存在的健康问题并通过改善饮食、生活习惯来进行根本上的调理,而仅仅希望通过进食某一种食物来简单轻松地达到美白效果,其结果往往只会徒增失望。

  食物美白,谨慎外用

  食物除了能内服,还有不少能外敷,食物内服美白不靠谱,那么外敷又如何?有DIY秘方称,用牛奶+白芷+薏仁粉做面膜外敷,就能有效美白,喻先刚指出,自制DIY的“粗放型”面膜不同于专业化妆品,薏仁粉颗粒大、难吸收,美白效果几乎不能保证。同时,不少人喜欢将蔬菜、水果切片用于敷面,但对于敏感性肌肤的人群来说,需要特别注意预防过敏,建议不要随意把果蔬汁往脸上敷,以免得不偿失。

  喝牛奶能美白吗?答案是否定的。所以大家不要盲目跟风。不过牛奶作为一种高钙高蛋白低嘌呤饮品,还是推荐大家继续喝,毕竟它的好处还是很多的。


编辑:周翔

相关热词搜索:牛奶 美白

上一篇:每天早上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你该了解这些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