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吃核桃能健脑益智 还有这6大好处快快吃起来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2-01 07:31:00
[摘要]对于核桃,大家再熟悉不过了。吃核桃对健康有许多好处,核桃营养丰富,含有抗氧化剂,膳食纤维以及不饱和脂肪酸,不仅可以减轻炎症,对身体的正常运行是很重要的。通过阅读这篇文章,可以了解核桃的功效,根据这些功效,不妨在生活中选择核桃进行食用,对身体有好处。

  对于核桃,大家再熟悉不过了。吃核桃对健康有许多好处,核桃营养丰富,含有抗氧化剂,膳食纤维以及不饱和脂肪酸,不仅可以减轻炎症,对身体的正常运行是很重要的。通过阅读这篇文章,可以了解核桃的功效,根据这些功效,不妨在生活中选择核桃进行食用,对身体有好处。

  吃核桃有哪些好处?

  1、改善情绪

  吃核桃也可以提升情绪,预防抑郁症。当体内没有足够的欧米伽3脂肪酸时,会引起烦躁,甚至可能导致抑郁症。核桃含有欧米伽3脂肪酸,对大脑有益,可以防止情绪波动,降低大脑疾病的风险。

  2、改善记忆力

  随着年龄的增长,记忆力也会逐渐减退。核桃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改善记忆力和认知功能。核桃还含有硒和碘,有助于改善大脑的功能。这些营养物质不仅可以帮助改善记忆力,还可以帮助治疗认知障碍。如果发现自己记忆力下降,吃些核桃可能有所帮助。

  3、促进皮肤健康

  每个人都希望皮肤更健康。核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这种维生素有助于缓解皮肤衰老,使皮肤更紧致。食用核桃可以保护皮肤免受氧化损伤,起到保养皮肤的作用,避免皮肤发炎和干燥。

  4、对心脏有好处

  核桃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和氨基酸,对于心脏健康来说,这些都很重要。此外,核桃中还包含花生四烯酸和α-亚麻酸,这些也都有助于保持心脏健康。吃核桃有助于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改善动脉健康。

  5、控制体重

  核桃是美味的零食,如果想控制体重,核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核桃中富含蛋白质,优质脂肪和膳食纤维,有助于保持饱腹感,从而减少进食,控制体重。要注意核桃也要适量食用,吃太多可能会导致卡路里摄入过多。

  6、促进骨骼健康

  核桃的另一个重要健康益处是改善骨骼健康。吃核桃可以改善钙的吸收,从而促进骨骼的健康,降低患骨质疏松症或其他骨骼疾病的几率。

  有一种很流行的说法,那就是吃核桃可以让人更聪明,这种说法在某种程度上也是有道理的。核桃可以减轻大脑炎症,改善大脑功能和记忆力。经常吃核桃有益健康,但是要注意,过量食用核桃可能会导致不利的影响。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核桃 养生

上一篇:怎么控制暴饮暴食 做好这几点减肥并不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