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怎么利用橄榄油减肥 这样做排毒轻体更健康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2-01 07:38:00
[摘要]很多人都认为,油类是减重大敌,但是缺油的饮食没办法产生饱足感,会累积压力形成复胖。而且持续缺油生活,会使肌肤与头发干燥没有光泽,在美容上也是一大缺点。油类的主要成分脂肪酸,不只是活动的热量来源,也是细胞膜的原料,细胞膜会摄取细胞需要的养分,排出不必要的废弃物,所以细胞膜状态不佳的话就没办法拥有美丽的肌肤。

  很多人都认为,油类是减重大敌,但是缺油的饮食没办法产生饱足感,会累积压力形成复胖。而且持续缺油生活,会使肌肤与头发干燥没有光泽,在美容上也是一大缺点。油类的主要成分脂肪酸,不只是活动的热量来源,也是细胞膜的原料,细胞膜会摄取细胞需要的养分,排出不必要的废弃物,所以细胞膜状态不佳的话就没办法拥有美丽的肌肤。

  油对人类来说是重要的营养来源,不要全部舍弃。建议可以适度地摄取不易发胖又对身体好的橄榄油进行减重,而且橄榄油还有保持年轻的抗老效果。各位都知道身体老化现象的原因之一,就是体内产生毒性很强的活性氧。损害细胞或基因,让身体老化。女性朋友在意的黑斑、皱纹,也是活性氧造成的现象。

  橄榄油富含抗氧化物质,可以消除活性氧这个美容大敌。只要把食用油换成橄榄油,每日使用 1.5~2 大匙的量,就能找回苗条的S曲线、不易復胖,并且解决广大女性烦恼不已的便祕问题,让肠道更加健康顺畅喔,减重还能打造美丽肌肤,让自己变更年轻,真的是一箭“三”雕啊。

  利用食材、肠道重整、健走等活化肠道

  减重和肠道功能有很大的关联

  肠子的工作是由小肠负责消化吸收营养,大肠生出粪便排泄。肠道健康就可以吸收养分,也可以乾净地排出老旧废弃物。肠道功能不佳,会使老旧废弃物和毒素堆积在体内。体内有 75 %的老旧废弃物是用粪便的方式排出体外,所以肠道功能不佳会变成健康的大问题。

  女性尤其容易便秘,如果没有 2∼3 天至少排便一次的话,就有可能是便秘,要多加注意。即使有排便仍然觉得肚子胀胀的人,有可能是肠道功能不佳,形成肠道停滞。

  要活化肠道功能,建议各位採取活化肠道的食材、肠道重整、健走、肠部按摩等方式。

  1、摄取活化肠道的食材

  要积极地摄取刺激肠道,让肠子更加活动的食材。让肠道蠕动的食材除了有水(矿泉水)、食物纤维(可以增加便量或让粪便柔软容易排泄)之外,还有以下有效食材:

  油酸

  橄榄油内含的油酸可以刺激肠道,促进排便顺畅。

  

  可以加强肠道蠕动的矿物质,含于盐滷和岩盐当中,也富含于昆布、菠菜、羊栖菜、糙米、纳豆、鲣鱼、芝麻、地瓜当中。

  植物性乳酸菌

  含于植物性发酵食品当中,可以改善肠内细菌均衡,具有整肠作用。富含于米糠腌菜、紫叶腌菜、味噌、泡菜、榨菜、甜酒等食材当中。

  寡糖

  寡糖可以增加肠道内的比菲德氏菌,整理肠内环境,而且热量是砂糖的一半,可以用市售的寡糖来当甜味料。

  2、开始减重时要进行肠道重整

  改善饮食生活对解除便秘很有效,但是对于依靠便秘药改善慢性便秘症状的人来说,只靠饮食很难解决。长年服用便秘药的人最好能向医院的便秘门诊谘询一下。要解除便秘,建议各位在橄榄油减重前先进行断食重整肠道。这裡我们介绍一个2到3天就可以做到的简单肠道重整法。

  首先,第1天早、中、晚餐先喝香蕉和豆浆做成的纤维断食果汁。香蕉是一种容易有饱足感,又有丰富寡糖和食物纤维果胶质的食材。豆浆的寡糖也很多,而且也富含大豆异黄酮和矿物质。虽然第1天的早、午、晚餐都是断食果汁,却不容易饿,所以并不会那么痛苦。第2、3天的早上喝断食果汁,午餐、晚餐吃橄榄油减重餐,要记得控制食量比较好。用这个方法应该可以重整肠道,大幅度地改善便秘才是。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橄榄油 减肥

上一篇:哪些做菜坏习惯会致癌 这些坏习惯必须改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