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美丽形象从照镜子开始 教你正确保养镜子

生活资讯 360常识网 2020-12-02 14:49:18
[摘要]整洁的仪容仪表对每一个人都是很重要的,为了保持良好形象,镜子是必不可少的工具,今天就教大家如何保养自己的镜子。

  仪容是构成一个人第一印象的重要因素。一副好的仪容能给人深刻印象,能使人做事事半功倍,而镜子就是人们整理仪容的重要工具。细心的人就会发现用久的镜子会有一些霉点、斑点的,这样很影响我们整理仪容。所以镜子也是需要保养的,今天就教大家镜子的保养小窍门。

擦镜子.jpg

  镜子清洁小技巧

  1、镜子上沾有油污,可用茶叶水清洗,但不要让茶叶水渗到镜子边缘或背面,以免损伤镜子背面的镀层。

  2、小镜子或大橱镜、梳妆台镜等镜面有了污垢,可用软布(或纱布),蘸上些煤油或蜡擦拭,切不可用湿布擦拭,否则镜面会模糊不清,玻璃易腐蚀。

  3、镜子脏了,可用布蘸纯酒精或兑水的白醋,也可用白萝卜切片擦洗,然后用干布揩干,效果很好。

  用蘸牛奶的抹布擦拭镜子、镜框和琴键,可使其清晰、光亮。

  4、洗浴时,浴室中的镜子时常被蒸气熏得模糊不清。可将肥皂涂抹镜面,再用干布擦拭,镜面上即形成一层皂液膜,可防止镜面模糊。如使用收敛性的化妆水或洗洁精,亦可收到相同的效果。

  镜子保养小窍门

  1、不要用打湿的手触摸镜子,也不要用湿布擦拭镜子,避免增加潮气倾入;

  2、镜子不能接触到盐、油脂和酸性物质,这些物质容易腐蚀镜面;

  3、镜面要用柔软的干布或棉花揩擦,以防止镜面被擦毛;

  4、可用软布或砂布,蘸上些煤油或蜡擦拭;

  5、用蘸牛奶的抹布擦拭镜子、镜框,可使其清晰光亮;

  6、洗浴前,可将肥皂涂抹镜面,再用干布擦拭,镜面上即形成一层皂液膜,可防镜面模糊;

  7、用干抹布蘸适量洗涤灵涂抹于镜面,均匀地抹开。洗洁灵中含有的活性成分,能有效防止水蒸汽在镜面凝结,能起到很好的防雾作用;

  8、也可使用收敛性的化妆水或洗洁精;

  9、用吸油面纸擦,效果不错。

  镜子不仅是爱美人士必备的生活用品,更是保持良好仪容的生活道具,掌握了镜子保养敲门能帮助你更好的维持个人形象。

编辑:周翔

相关热词搜索:镜子 生活常识

上一篇:让雨伞长寿从科学保养开始 雨伞去污有诀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