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中老年人最怕血栓 教你按时间段喝水降低血稠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2-03 07:24:00
[摘要]如果说血液的粘稠度太高的话,对身体健康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一旦发生动脉血栓的话,会导致血循环出现问题。但是在我们的生活里,不少人对于相关知识并不是特别了解,大家对于血栓这个问题,重视度都不是特别的高。因此养成了一些不利于血管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习惯,例如很多人非常不喜欢运动,而且还经常摄入一些高脂高糖类的食物,长时间熬夜这些都会增

  如果说血液的粘稠度太高的话,对身体健康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一旦发生动脉血栓的话,会导致血循环出现问题。但是在我们的生活里,不少人对于相关知识并不是特别了解,大家对于血栓这个问题,重视度都不是特别的高。因此养成了一些不利于血管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习惯,例如很多人非常不喜欢运动,而且还经常摄入一些高脂高糖类的食物,长时间熬夜这些都会增加患血栓的风险。但是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对于这类问题,只要正确喝水就可以解决了。

  怎样喝水能帮助降低血稠?

  1、早上起床后喝水

  人体在经过一夜的休眠以后,早上起床身体属于严重缺水状态。血液的浓稠指数也已经达到最高值,甚至有的人还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头晕脑胀以及打不起精神的情况。这些症状都是血液浓稠度太高造成的,这个时候如果喝一杯温开水的话,可以有效地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对于预防血栓也是非常有效的。另外,早上起床喝杯水,还可以有效地促进排便,滋润我们的肠道。

  2、晨练以后喝水

  有一些人有早上起床以后去晨练的习惯,晨练不但可以提升自身的身体素质,还可以增加身体免疫力。但是在整个晨练的过程中,随着出汗,身体里面的水分也会大量流失。当晨练结束以后,喝一杯水可以有效地补充身体里面所失去的水分,并且还可以有效的预防血栓的形成。

  3、饭后半个小时喝水

  在进食以后不要立刻去喝水,因为肠道里面还有大量没有被消化的食物,如果这个时候喝水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以及腹胀的情况发生。因此在饭后半个小时喝水可以有效避免肠道出现健康问题,并且还可以有效避免食物进到身体里面增加血液粘稠度上升的情况。特别是在吃过一些含盐和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以后,一定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

  4、睡觉之前喝杯水

  睡前适当的喝水可以促进睡眠,并且还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睡前喝水和其他时间饮水是完全不一样的,如果摄入太多的水分,经常起夜,不但会导致睡眠质量下降,而且还会造成比较严重的水肿现象。只要喝一小口滋润口腔以及喉咙就可以了,具体情况是自身实际情况而定。

  除了以上这些时间段,在其他时间也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水分,养成多喝水的好习惯。但是一定要控制好喝水的速度以及每次的饮水量,不要喝得过快或一次性喝得过多,否则很容易让身体产生比较严重的不适感。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老年人 血栓 喝水

上一篇:儿童免疫力低下易生病?提高孩子免疫力要从这5个方面入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