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蔬菜中的四大“减脂之王” 抗饥刮油防便秘

生活资讯 华夏生活门户网 2020-12-04 08:59:34
[摘要]减肥的人最关心的事永远是什么食物对减肥最有效,那么蔬菜中的减脂搭档是谁呢?

  正在减肥的人总是关心什么成分对减肥最有效,饮食节制并不是减肥的最有效方法,但吃对食物毫无疑问是有助于减肥的。

  我们把食材分为四类:主食、肉类、鸡蛋和牛奶、蔬菜和水果。这四类中热量最低的肯定是蔬菜,多吃蔬菜是最可靠的减肥方式之一。

  然而,蔬菜有很多种。虽然总的来说热量较低,但由于营养成分、膳食纤维含量和水分含量的差异,一些不同种类的蔬菜适合减肥,而另一些也可以增肥。

  如果要选择最适合减肥的蔬菜,那一定是以下四种,被称为“减脂之王”,耐饥、刮油、防便秘。

  羽衣甘蓝

b271e9db31126f6dc125317e1f0318b6.jpg

  这种食物可能很多人都不熟悉。是网络名人中的一种减脂食品,被称为“世界上最有营养的食品”。

  羽衣甘蓝的特点是:热量低,每100克仅含50卡热量;膳食纤维丰富,含量高达每100克3.7克。

  在饮食中安排一定量的羽衣甘蓝不仅能让你少胖,还能改善肠道环境,促进肠道益生菌的生长,避免便秘,让身体变瘦!

  白萝卜

cdb8c532fa45c0d935d342e596e4a12b.jpg

  白萝卜热量很低,每100克只含23卡路里,属于吃多了不担心发胖的类型。

  这种蔬菜虽然看起来没有什么特点,但是含有一些促进肠道油脂分解,加速新陈代谢的成分,非常适合减肥!

  冬瓜

c3366787dcf3ba3f813f2a8752a6a367.jpg

  100克冬瓜只含9卡热量,也就是说,即使一口气吃下1kg冬瓜,也只消耗90卡热量,没有两个米饭消耗那么多热量。

  正是因为热量低,冬瓜一直被称为“瘦身瓜”,非常适合正在减肥的人!

  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也有助于改善新陈代谢,抑制糖转化为脂肪,并含有钾,钾可以中和食物中的钠,起到利尿和消除水肿的作用。

  冬瓜的吃法有很多种,尤其是炒冬瓜和冬瓜汤,绝对可以在吃饱的时候控制热量摄入。

  金针菇

0b301a656b3566182291385b697a3bd7.jpg

  其自身的热量较低,每100克仅含23卡路里,基本无法消化,无法为身体提供热量。膳食纤维也高,饱腹感比其他蔬菜更强,这样的蔬菜多吃自然!

  如果有人减肥便秘,吃1公斤金针菇,多喝水,马上就能改善。

  以上四种食材你都喜欢吗?其实食物减肥最重要的是改善体脂,对于很多坐办公室的人来说运动时间很少,那么以上这些减脂食物一定能帮你在控制体重上有所助益。

编辑:周翔

相关热词搜索:蔬菜 减脂 减肥 健康

上一篇:戒烟最好的方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