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口腔溃疡发作注意饮食 在饮食上要牢记这5点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2-14 07:53:00
[摘要]口腔溃疡特别常见,很多人也不当回事。虽然大多数口腔溃疡会在几周内自行治愈,但也会让人非常痛苦,影响说话和吃饭。想要治疗和预防口腔溃疡,饮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少吃会加重口腔溃疡的食物,可以有效地预防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特别常见,很多人也不当回事。虽然大多数口腔溃疡会在几周内自行治愈,但也会让人非常痛苦,影响说话和吃饭。想要治疗和预防口腔溃疡,饮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少吃会加重口腔溃疡的食物,可以有效地预防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1、补充营养

  儿童容易患口腔溃疡,因为儿童比成年人更有可能缺乏维生素和矿物质。如果成年人也反复出现口腔溃疡的情况,也应该注意是否存在营养不良的情况,维生素B12,锌,叶酸或铁的缺乏都可能是导致口腔溃疡的原因。此外,摄入足够的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可有效预防或治愈口腔溃疡。

  2、少吃酸性食物

  食物对于口腔溃疡有很大影响。对食物过敏可能会引起口腔溃疡,有些食物也会让口腔溃疡更严重。酸性食物不会引起口腔溃疡,但是会加剧这种情况。处理口腔溃疡时,应避免食用柠檬,菠萝和西红柿等食物。

  3、注意食物过敏

  食物过敏是一个很常见的健康问题,会引起很多症状。严重的食物过敏可导致过敏性休克,较轻的症状包括喉咙发痒和口腔溃疡。要注意一些会引起过敏的常见食物,包括花生,鸡蛋和坚果等,在日常的饮食中要尽量避免这些食物。

  乳糜泻的特征为麸质不耐受,乳糜泻可能导致腹胀,口腔溃疡,体重减轻和疲劳等症状。对于乳糜泻患者来说,即使摄入少量的麸质也可能引起症状,因此要少吃小麦等食物。

  4、少吃辛辣的食物

  辛辣的食物很有味道,但是有口腔溃疡的话,最好少吃这些食物。辛辣的食物会对溃疡造成刺激,增加疼痛感,也会延缓愈合的时间。

  5、不要喝酒

  如果出现口腔溃疡的话,最好也不要喝酒。酒精也会刺激溃疡,导致长时间无法愈合。酒精也会导致炎症,可能使溃疡进一步扩大。在有些情况,喝酒还会导致溃疡出血。

  口腔溃疡会引起极大的疼痛,也会影响进食。导致口腔溃疡的因素是不同的,因此需要针对自己的特定情况进行治疗和预防。要记住,患口腔溃疡的时候一定要管住嘴,这样才可以帮助加快康复过程。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口腔溃疡 饮食

上一篇:脸长痘痘迟迟不消?小心‘粉瘤’来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