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为什么有的人会梦游 主要是这3大因素在作怪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2-16 07:39:00
[摘要]梦游是人在睡眠期出现的觉醒障碍性症状,才能够睡眠不完全觉醒之后,出现持续性的意识模糊,并且伴随一系列的下床复杂活动,多是四处走动、不说话也喊不应,这种行为在正常人眼里看来是很可怕的,而且梦游的人是不能随便叫醒的,重则可能有生命危险。

  梦游是人在睡眠期出现的觉醒障碍性症状,才能够睡眠不完全觉醒之后,出现持续性的意识模糊,并且伴随一系列的下床复杂活动,多是四处走动、不说话也喊不应,这种行为在正常人眼里看来是很可怕的,而且梦游的人是不能随便叫醒的,重则可能有生命危险。

  梦游的发生和哪些因素有关?

  1、遗传因素

  梦游是具有一定遗传倾向的,如果直系亲属中有人曾经存在过梦游的现象,其后代是很有可能出现梦游行为的,所以当发生梦游时,可以往遗传方面考虑。

  2、精神因素

  如果长期处于压力过大、精神状态不佳等环境中,是很可能出现梦游行为的,现在的人生活、工作的压力都很大,这些压力堆积起来就可能对精神上造成刺激,睡眠质量也十分差,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到身体,出现梦游或其他病症。

  3、大脑发育不正常

  梦游最常见于儿童时期,大脑的发育还不完善或者出现了异常,就可能出现梦游的行为,人在意识模糊的情况下,在房间重复的做一些事情,但这种因素导致的梦游很可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大脑皮层的发育进而慢慢消失。

  家属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1、多留意梦游患者周围的环境安全问题

  梦游患者在症状发作的时候,是没有任何意识的,也不会知道自己是否会面临危险或上海他人,所以家人要特别注意周边环境的安全,房间的门窗一定要关好,房间里的尖利物品一定要藏好。

  2、可以叫醒梦游者

  梦游的人是听不到身边人说话的,他们开始梦游行为时,如果可能出现一些危险的现象,建议引导患者回到床上继续睡觉,如果无法引导,就最好将其叫醒,但要避免声音过大或暴力行为,叫醒后要给予安慰。

  3、引导患者减轻心理压力

  压力过大引起的梦游症,最好通过心理引导来进行调理,多与梦游者交流,帮助其释放心中的压力,如果较为严重,最好求助心理医生。

  4、保证每天合理的休息

  梦游患者更加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是可能导致梦游发生,所以无论是有梦游行为,还是没有梦游行为,都应该合理的安排休息时间。

  很多人在遇到身边人存在梦游行为时,都会感到害怕,梦游者是不能意识到自己的行为的,所以最好是尽早的带患者去看医生,尽早的采取治疗措施,平时在家要注意梦游者的生活环境安全性。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梦游 起因 精神

上一篇:温暖你的冬天 世界四大红茶介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