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过敏性鼻炎与感冒症状相似 从这些方面来区分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2-17 07:16:00
[摘要]过敏性鼻炎和感冒都是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发生的疾病,人们如果不能很好的区分这两种疾病,就很容易使病情得不到对症的治疗,病情加重也是必然会发生的结果。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把过敏性鼻炎当感冒来治,自然不会有好的效果。

  过敏性过敏性鼻炎和感冒都是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发生的疾病,人们如果不能很好的区分这两种疾病,就很容易使病情得不到对症的治疗,病情加重也是必然会发生的结果。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把过敏性鼻炎当感冒来治,自然不会有好的效果。

  过敏性鼻炎和感冒应该如何区分呢?

  1、看二者的症状

  过敏性鼻炎和感冒是两种疾病,因此二者的症状也会有不同,即使有相似之处,但是真正了解这两种疾病的话会很好区分。首先说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最为典型的症状就是打喷嚏流鼻涕,和感冒有一定相似之处,但是过敏性鼻炎导致的打喷嚏是连续性的喷嚏,有时一次甚至能够打十几个喷嚏。打喷嚏的同时也会流鼻涕,流出的鼻涕是清水一样的鼻涕。而感冒导致的打喷嚏就没有像过敏性鼻炎那样严重,哪怕连续打也只打两三个,通常都会间隔一段时间再打。感冒除了打喷嚏以外,还伴随着发烧、嗓子痛、咳嗽等症状。

  2、看鼻子的分泌物

  对于过敏性鼻炎和感冒,也可以通过观察鼻子的分泌物来区分。过敏性鼻炎的分泌物是清水一样的,鼻涕稀薄并且没有颜色,在打喷嚏的时候,鼻子的分泌物会较为多。而感冒导致的鼻涕通常是粘稠的,并且颜色是微微发黄的。

  3、看发病的时间和规律

  过敏性鼻炎顾名思义,它是因为过敏导致的鼻炎,而过敏是有一定的季节性规律可以遵循的。像是季节更替的时候,气温变化大的时候,接触了花粉、宠物毛发等过敏原的时候,就容易导致过敏性鼻炎,并且过敏性鼻炎比较难以治愈,经常反复发作。而感冒通常是由于细菌或者病毒导致的,治疗起来较为简单,大多数情况下都可以在一周左右治愈。所以,过敏性鼻炎在春季是一个高发期,而感冒除了流行性感冒会有高发期以外,在任何季节,任何时期都会有可能发作,没有规律可以遵循。

  过敏性鼻炎和感冒是两种疾病,治疗的方法也是不一样的。如果把过敏性鼻炎当做感冒来治,不仅不会缓解症状,还会让病情加重。希望大家都能够了解过敏性鼻炎和感冒这两种疾病,如果实在分不清,去医院检查一下,谨遵医嘱。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过敏性鼻炎 感冒症状

上一篇:厨房管道堵塞如何巧妙疏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