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网曝云南导游威胁游客 教你外出旅游如何防止被坑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2-25 09:40:13
[摘要]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很多人节假日时会约着朋友或家人一起外出旅游,不仅欣赏美景而且愉悦身心,放松压力。不过几乎每年都会出现外出旅游被坑的情况,因此一定要留意。

  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很多人节假日时会约着朋友或家人一起外出旅游,不仅欣赏美景而且愉悦身心,放松压力。不过几乎每年都会出现外出旅游被坑的情况,因此一定要留意。

  近日,有游客曝光在云南昆明旅游的时候,遭到当地导游的威胁,说会让游客终身难忘,吓得一车旅客不敢吭声。这不是云南导游第一次威胁游客了。2019年2月,一名云南导游扬言要整死游客,并脱下衣服要打人。后来该名导游被吊销导游证。2017年12月,一名云南导游强迫游客购物、辱骂游客、赶游客下车,后来该导游被判刑6个月。就该这样,发现一起就严厉惩处一起;不然,游客不敢到云南来旅游。

  外出旅游如何防止被坑?

  1、航班时间有套路

  若旅行社只确定出发时间,但没有准确的航班时间。很有可能从早晨出发变成深夜出发,到达目的地后已是第2天,人们又需休息,从而缩短旅游行程。

  2、景点虽多,但只是走马观花

  为了追求低成本,一部分旅游社会安排免费的景点,但购物点却不少,一般旅行社会带游客去免费的广场。

  3、实际交费远远高于传单价

  旅行社习惯用低价团费吸引人们抱团,不过其实际交费远远高于传单上宣传的。传单上的低价只是基础性的费用,还需再交个人保险、导游消费以及签证等。

  4、小心隐性消费

  通常低价的出镜团自带隐形消费,导游会引导人们消费,因为他们靠这些拿回扣。

  5、旅游保险种类很重要

  意外医疗作用很大,其中包括门诊和住院产生的医疗费用,不管是皮外伤还是住院都能报销。特殊运动如潜水或攀岩等,能选择加保附加高风险的运动保险。

  温馨提示

  优先选择正规的旅游社,出来旅游的目的是愉悦身心和增长见识,因此不能走马观花,若没有细心欣赏当地的风土就失去旅行的意义。不能分散活动,至少保证2~3个人才分散活动,不能单独外出。另外外出旅行时需带上常用药,因为旅行难免碰到小意外,随身携带小药包能做到有备无患。不管什么时候,在任何场合对他人要有礼貌,事事谦逊忍让,自觉遵守公共秩序。注意卫生和健康,尊重当地的习俗,警惕上当受骗。

编辑:周翔

相关热词搜索:云南 导游

上一篇:光子嫩肤能解决哪些问题 适合解决这6个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