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得长期吃鱼油吗 其实没必要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2-28 07:17:00
[摘要]近些年,因为不断的生活饮食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中老年人,随着年龄增长,身体机能的下降,患上疾病的几率增加,也因此许多中老年人想通过保健品来预防疾病。在市面上有很多商家借机推出各种鱼油、卵磷脂等保健品,宣称长期服用可以预防血管疾病。很多人却不知在身体没有异常的情况下长时间服用保健品,并不能起到

  近些年,因为不断的生活饮食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中老年人,随着年龄增长,身体机能的下降,患上疾病的几率增加,也因此许多中老年人想通过保健品来预防疾病。在市面上有很多商家借机推出各种鱼油、卵磷脂等保健品,宣称长期服用可以预防血管疾病。很多人却不知在身体没有异常的情况下长时间服用保健品,并不能起到预防作用,反而会有伤害。

  为什么不需要长时间服用鱼油等保健品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1、保健品含量有限

  在目前深海鱼油中被宣称能帮助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有效成分是不饱和脂肪酸,虽然有研究指出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调节血脂,提高记忆力,而且含有DHA可以防止脑细胞下降。也正因此它受到中老年人的热捧,却不知不饱和脂肪酸在摄入身体时需要达到一定的量,才能起到一定的效果。而保健品中所含的鱼油和软磷脂实际含量并没有达到身体所需要的量,购买服用只是求个心理安慰。另外在医学上也并没有将这两种药物作为降血脂的首选,所以不管是预防还是治疗都达不到理想的效果。

  2、鱼油容易污染,质量不一

  鱼油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化学结构不稳定,在提取时容易被氧化,再加上储存条件和制作工艺的限制,一些黑心商家在制作的过程中并没有采取严格的制作,甚至有些并没有采取真正的深海鱼油。而普通海鱼中的汞含量较高,长时间摄取反而会导致汞中毒,导致器官受损出现疾病。

  3、服用过量反而会有副作用

  虽然有实验证明鱼油的不饱和脂肪酸对心脑血管有一定帮助,但在目前并没有真正得到临床验证,不管是深海鱼油也好、卵磷脂也好,在制作后都属于保健品,服用到身体需要通过肝脏分解排泄,长服用会导致肝功能损伤。

  温馨提示

  想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可以在日常饮食以及生活方面多加注意,并不需要通过服用保健品来达到预防效果,毕竟各种保健品也属于药物,是药三分毒。只有多方面配合并且定期做身体检查,才能保证身体健康,防止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出现而伤害身体。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预防心脑血管 鱼油 健康

上一篇:光子嫩肤能解决哪些问题 适合解决这6个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