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宝宝睡不安稳是因为缺钙 可能是这5种原因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2-30 07:12:00
[摘要]刚出生不久的宝宝大部分睡眠都比较好,他们主要通过睡眠来生长。而如果宝宝的睡眠质量差可能是身体出现问题。有很多父母认为宝宝睡不安稳就是身体缺钙,需要及时补钙。却不知除了缺钙也有其他原因会导致宝宝睡不安稳,了解清楚再判断是否缺钙。

  刚出生不久的宝宝大部分睡眠都比较好,他们主要通过睡眠来生长。而如果宝宝的睡眠质量差可能是身体出现问题。有很多父母认为宝宝睡不安稳就是身体缺钙,需要及时补钙。却不知除了缺钙也有其他原因会导致宝宝睡不安稳,了解清楚再判断是否缺钙。

  除了缺钙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睡不安稳?

  1、出现鼻塞,鼻子不舒服等相关症状

  如果宝宝受凉或者存在鼻炎,会导致鼻塞或者鼻子不舒服,在睡觉时容易因为呼吸不畅而烦躁,就会出现睡不安稳的现象。

  2、有过敏现象

  目前因为各种原因导致很多新出生的婴幼儿存在过敏现象,如湿疹、荨麻疹、牛奶蛋白过敏等,过敏的存在使他们在睡觉时因为身体不适而不安稳。

  3、环境温度过高

  宝宝居住的环境温度如果过高或者过低都会导致他们烦躁,在睡觉时睡不安稳。也有一些父母担心宝宝着凉,在睡觉时会给他们穿着过多衣服或者盖过多被子,导致温度过高,宝宝身体不适而哭闹不止。

  4、饥饿

  由于小宝宝每次进食的食量不多,消耗较快容易饥饿,在饥饿时因为不会表达就会以哭闹形式来告知。所以在晚上睡觉不安稳时也有可能是因为饥饿导致睡眠被影响。又或者大小便没有及时处理导致睡觉不舒适,进而出现睡不安稳、烦躁等现象。

  5、肠绞痛

  如果是5个月内的宝宝每天晚上持续性出现哭闹,并且在同一时间出现,而白天正常的情况要注意,大多数是肠绞痛。肠绞痛出现会导致婴幼儿不适而影响睡眠质量,这种情况一般在5个月后就会缓解消失。

  宝宝睡觉不安稳该怎么办?

  首先父母要查看环境温度是否过高或者过低保持温度适宜,让宝宝有舒适的睡眠环境,并且观察宝宝身体是否存在湿疹或者过敏等症状,同时查看鼻子呼吸是否正常,在发现问题时及时就医检查治疗,从源头上采取措施,使宝宝睡眠安稳。

  温馨提示,大多数宝宝睡眠不安稳可能是以上这些原因导致,所以一发现有睡觉不安稳问题,父母不要过于担忧并且盲目给宝宝补钙。毕竟并不是所有的宝宝都缺钙,都需要补钙,特别是牛奶喂养的宝宝。得了解清楚采取对应措施,才能让他们一觉睡到天亮。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宝宝 睡不安稳 缺钙

上一篇:永辉超市元旦福利来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