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合理吃素食有许多好处 出现这5大惊喜变化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1-05 07:11:00
[摘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养生也逐渐变成了一种潮流。很多人选择素食,以水果,蔬菜,坚果等食物为主,不吃动物性食品。素食有很多的健康益处,可以降低高血压,心脏病和高血糖的风险,也有助于减肥,但是素食也有一些风险。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养生也逐渐变成了一种潮流。很多人选择素食,以水果,蔬菜,坚果等食物为主,不吃动物性食品。素食有很多的健康益处,可以降低高血压,心脏病和高血糖的风险,也有助于减肥,但是素食也有一些风险。

  合理的吃素食有哪些好处?

  1、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

  平时如果不注意饮食,很容易增加糖尿病的风险。选择素食可以增加饮食中的膳食纤维,同时减少热量和饱和脂肪的摄入,这些有助于控制体重,对控制血糖水平也是有帮助的。

  2、降低胆固醇水平

  胆固醇水平对健康的影响很大,由于胆固醇来自动物性食品,而素食不含胆固醇,因此有助于降低胆固醇水平,这也是防止心血管疾病的有效方法。素食者无需担心胆固醇摄入不足,因为人体可以将素食转为身体所需的胆固醇。

  3、改善新陈代谢

  水果和蔬菜含有高含量的膳食纤维,这是促进消化所必需的,有助于改善身体的新陈代谢,清除体内的毒素和其他化学物质。素食很容易消化,可以使新陈代谢保持良好状态加快脂肪燃烧的速度。

  4、改善皮肤

  如果想拥有健康的皮肤,则需要大量的水分,以及适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水果和蔬菜富含维生素,矿物质,许多素食食品也是抗氧化剂的丰富来源,可帮助预防皮肤疾病,改善皮肤的健康水平。

  5、有助于减轻体重

  素食的另外一个好处,是可以促进减肥。素食的膳食纤维含量一般都比较高,而且卡路里含量较低,这对于减肥是非常关键的。肥胖可能是许多健康问题的根源,例如糖尿病和心脏病等,通过素食,可以极大地降低这些疾病的风险。

  只吃素食有哪些危害?

  1、有贫血的风险

  缺铁性贫血是很常见的,和非素食者相比,素食者患这种疾病的风险更高。植物性食物中含有非血红素铁,并且人体对非血红素铁吸收率比较低。缺铁性贫血会导致包括疲劳在内的严重症状。

  2、锌缺乏症

  素食也可能会导致体内锌含量降低,造成锌缺乏症。锌是一种化学元素,对于增强免疫系统和维持身体机能至关重要。保持饮食中足够的锌,可以降低很多疾病的风险。素食者应该增加锌的摄入量,以免对身体造成不利的影响。

  对于饮食来说,坚持水果蔬菜为主的饮食是非常健康的,可以避免很多疾病,让身体保持一个好的状态。但是也要注意摄入身体必需的营养物质,避免因为饮食的选择而导致的缺锌和贫血。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素食 健康

上一篇:糖尿病患者出现哪些特殊情况的时候必须检测血糖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