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真的有怎么吃都不胖的人吗 其实隐形肥胖更伤人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1-12 06:57:00
[摘要]大多数女生都希望自己拥有好的身材,但有很多人既控制不住饮食又迈不开腿,导致减重屡屡失败。而生活中我们也会见到一些“怎么吃都不胖”的人,让很多想减肥的人羡慕不已。却不知这种情况更需要注意。一些怎么吃都不胖的人,可能存在更大的健康隐患,其实并非真的不胖,这种隐形肥胖的人也许患有高血脂。

  大多数女生都希望自己拥有好的身材,但有很多人既控制不住饮食又迈不开腿,导致减重屡屡失败。而生活中我们也会见到一些“怎么吃都不胖”的人,让很多想减肥的人羡慕不已。却不知这种情况更需要注意。一些怎么吃都不胖的人,可能存在更大的健康隐患,其实并非真的不胖,这种隐形肥胖的人也许患有高血脂。

  隐形肥胖和高血脂有什么关系?

  所谓隐形肥胖就是一个人看上去身材均匀体重也正常,但体脂率偏高,身体的内脏器官周围和内部堆积不少脂肪。而这类人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和胆固醇也比较高,加上甘油三酯会影响身体能量代谢,一旦甘油三酯含量过高就会导致身体代谢异常而引发高血脂。

  血脂过高会有哪些伤害?

  高血脂持续存在会导致身体胰岛素抵抗,从而使血糖出现异常,也让血压跟着出现问题,甚至会因为脂质代谢而导致肥胖。如果出现血压血糖等问题,随着疾病发展会演变成动脉粥,样硬化而引发冠心病、脑血栓、脑中风、脑溢血等心脑血管疾病,危及性命。

  如何防止隐形肥胖降低高血脂出现率?

  1、保持饮食清淡

  目前因为生活质量提高,大部分人在摄取食物时会偏向高脂肪高热量,而这些是导致脏器堆积过多,脂肪引发高血脂的主要原因。所以在日常要保持饮食清淡,多吃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并且可以促进肠胃蠕动,稀释血液。

  2、适当运动

  目前大多数人久坐不动,运动的量越来越少,导致脂肪堆积,因此通过运动可以消耗脂肪,还可以提高新陈代谢,将血液中的有害物质排泄出体外。而且运动可以帮助提高胰岛素抵抗,从而降低血糖,避免血糖不稳定。

  3、做好体重管理

  在发现自己体重超标时要及时采取措施。定期监测体重,做好体重管理可以使自己了解情况,从而将体重保持在正常范围内。

  体重是衡量身体健康的标准之一,因此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不要以为自己怎么吃都不胖可以不用过多在意。有时脂肪堆积在器官内导致血液浓稠、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增加引发高血脂,所带来的伤害极大。只有注意并且做好预防措施才能保持体重,并且防止高血脂带来伤害。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吃都胖 隐形肥胖更伤

上一篇:一到冬天皮肤和头发都起静电 教你妙招防静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