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黄瓜很常见 但它的6大营养功效你了解吗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1-12 07:11:00
[摘要]说道黄瓜,大家再熟悉不过了。黄瓜含水量特别高,吃黄瓜可以补水,用黄瓜敷脸也可以让脸部的皮肤更水润。其实黄瓜的好处还不止于此,黄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这里详细介绍下黄瓜的功效都有哪些。

  说道黄瓜,大家再熟悉不过了。黄瓜含水量特别高,吃黄瓜可以补水,用黄瓜敷脸也可以让脸部的皮肤更水润。其实黄瓜的好处还不止于此,黄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这里详细介绍下黄瓜的功效都有哪些。

  黄瓜都有哪些功效呢?

  1、让皮肤保持水分

  黄瓜可以起到保养皮肤的作用,黄瓜提取物已经应用到许多化妆品中。黄瓜富含水分以及二氧化硅等营养元素,可以让皮肤更好地补水,对抗肌肤的衰老迹象并保持皮肤的弹性。黄瓜也具有抗炎的功效,可以减轻皮肤所受的损伤。

  2、保护大脑

  黄瓜中含有黄酮类化合物,对大脑是非常关键的,可帮助改善记忆力,并保护神经细胞免受损害。黄瓜含有很多营养元素,常吃黄瓜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学习和记忆能力衰退。黄瓜中的维生素C也可以起到消炎作用,可以减轻大脑炎症。

  3、糖尿病必不可少的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黄瓜是非常健康的食物。黄瓜含糖量极少,而且含有膳食纤维,这对于维持正常的血糖水平至关重要。这种蔬菜也富含其他的营养因素,包括钾和维生素C,这些对于控制血糖也是有帮助的。

  4、促进消化健康

  黄瓜里存在大量的水和膳食纤维,会极大地改善消化,预防一些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黄瓜还含有一种消化酶,该酶还有助于分解蛋白质。每天食用黄瓜可以缓解消化性问题,例如胃炎,胃灼热和便秘。

  5、对心脏健康

  黄瓜含有大量的钾,钾是身体必需的电解质,有助于降低血压水平和维持心脏健康。体内钾与钠的平衡和相互作用调节心脏肌肉的收缩,对于心脏健康是非常关键的。此外,黄瓜有丰富的维生素K,足够的维生素K水平对于体内的血液流通以及心脏的功能也至关重要。

  6、调节血压

  黄瓜是钾,镁和膳食纤维的良好来源,这些营养素可降低血压,改善血管健康。高血压患者可以食用黄瓜,配合药物可以起到控制血压的效果。

  黄瓜虽好,但是过量食用黄瓜可能会导消化问题,例如腹胀。患有肾脏疾病的人也不应食用过多的黄瓜,因为黄瓜会增加体内的水分和钾含量。此外,如果对黄瓜过敏的话,也不应该食用,否则可能会出现荨麻疹,身体肿胀和呼吸困难等症状。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黄瓜 营养

上一篇:在家就能做的麻辣香锅 做法简单味道不简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