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糖炒板栗怎么做 教你3种超级简单烹饪方法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1-12 06:19:00
[摘要]现在是吃板栗的好季节,街上的糖炒板栗开始热卖,买一袋来吃,香甜又可口。你知道吗?如果担心买的不卫生,其实自己在家也可以做出美味的糖炒板栗哦!

  现在是吃板栗的好季节,街上的糖炒板栗开始热卖,买一袋来吃,香甜又可口。你知道吗?如果担心买的不卫生,其实自己在家也可以做出美味的糖炒板栗哦!

  糖炒板栗做法推荐

  板栗品质很好,外皮深褐色、鲜亮光滑,味道香甜软糯,一般在九月上旬的时候成熟结果。栗子好吃富有营养,有大量的淀粉还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等多种营养,被称之为“干果之王”。它物美价廉,营养丰富,具有滋补的功效,喜欢吃的朋友在家怎么做糖炒板栗呢?

  烤箱糖炒板栗

  原料:新鲜的板栗、玉米油、糖浆

  做法:

  1、板栗洗净;

  2、用一把锋利的裁纸刀,把每一颗板栗拦腰割一道口子;

  3、加上一勺玉米油,拌匀;

  4、平铺在烤盘内,烤箱中层上下火200°烤25分钟;

  5、取出,刷糖浆水,每一颗板栗的开口处都要刷到刷匀;

  6、入烤箱继续烘烤5分钟即可。

  温馨提示:

  1、不喜欢油和糖的,可以不添加,直接烤;

  2、割板栗的刀要锋利,裁纸刀很方便,但要在板上进行,擎在手里操作,很容易伤到手,千万小心;

  3、板栗上的刀痕无需太深,只要划开表皮和内膜即可;

  4、糖水可以用白糖和水提前融化,我用的糖浆加水稀释;

  5、烤箱版的糖烤板栗,不要选大的,中等大小更容易烤熟烤透。太大个头的板栗不容易烤熟,若是烤的时间太长,板栗会大量失水,口感太干;

  6、刷糖水后的烤制时间要看自己的板栗大小来定,最管用的方法是随时尝一尝是否熟透;

  7、没有烤箱的,可以尝试饼铛版、炒锅版、微波炉版和高压锅版,风味各不相同。

  电饭锅糖炒板栗

  原料:板栗、植物油、白糖。

  做法:

  1、把每一个板栗都用刀开个口,至于什么形状随便大家。只要它能透气就行!

  2、开完口的板栗稍微清洗一下,倒入电饭锅里,并往里面加水。加水的高度至板栗齐平或者稍微少一丢丢,不要担心蒸发不了。

  3、滴入一点植物油,滴入的量在小孩的一汤勺。然后加入五汤勺白砂糖,喜欢甜一点可以再加。反正吃的时候只有板栗壳有甜味。

  4、把板栗搅拌一下,按下煮饭键,就去忙你的吧。等煮饭键弹起来保温五分钟,揭开盖子再搅拌一下板栗,使锅底的糖能粘在每颗板栗上就OK了。倒在碗里开始吃吧。我每次都是先舔舔壳子的糖再剥开吃。如果不想那么沾手,不放油和糖就行了,其他步骤一样,个人感觉味道稍差。

  不用铁锅,在家就可以做出美味的糖炒栗子,价廉且物美。

  微波炉糖炒板栗

  原料:栗子、 蜂蜜。

  做法:

  1 、先把栗子洗净,在每个栗子上划开一个小口。

  2 把栗子放入微波炉中高火加热三分钟。

  3 将栗子在蜂蜜水中充分搅拌。

  4 最后再把栗子放入微波炉高火4分钟。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糖炒板栗 烹饪方法

上一篇:在家就能做的麻辣香锅 做法简单味道不简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