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经常便秘的人试试这4种清肠水 帮你通便排毒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1-20 07:30:00
[摘要]在我们的生活里,经常会出现便秘的情况。便秘主要指的都是在排便的整个过程里会出现粪便质地较硬,排便比较困难,并且结量比较少。长时间便秘会导致肛门以及肠道健康出现问题,所以说在我们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学会合理的调养和饮食。只有这样才可以很好的避免便秘的发生,也可以很好的抑制大肠癌的出现。

  在我们的生活里,经常会出现便秘的情况。便秘主要指的都是在排便的整个过程里会出现粪便质地较硬,排便比较困难,并且结量比较少。长时间便秘会导致肛门以及肠道健康出现问题,所以说在我们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学会合理的调养和饮食。只有这样才可以很好的避免便秘的发生,也可以很好的抑制大肠癌的出现。

  缓解便秘喝什么好?

  1、蜂蜜水

  每天早上在起床的时候喝一杯蜂蜜水,不但可以养颜和美容,对于促进新陈代谢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新陈代谢好了,自然不会出现便秘的情况,并且中医学认为,经常饮用便秘的话还可以补养脾胃,解毒润肠。特别是在早上刚起床的时候,喝一杯蜂蜜水效果是最好的,但是大家一定要记住,在冲泡蜂蜜的时候尽量选择温水,不要用太烫的开水,这样会破坏蜂蜜里面的一些营养物质。

  2、肉苁蓉泡水喝

  肉苁蓉是属于药食同源的一种食材,在中医学的领域,它也被誉为沙漠人参,要用价值非常的高。并且经常食用还可以补肾益精,对于润肠通便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非常适合肠道干燥以及经常便秘的朋友,所以在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如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取几片来煮水,或者是泡饮都可以,一定要持之以恒,长期坚持饮用。

  3、黑芝麻糊

  黑芝麻糊是老少都喜欢的一种饮品,受到很多人的青睐。但是大部分人都知道它是可以乌发的,但并不了解黑芝麻糊,润肠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主要就是因为黑芝麻里面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以触动肠道蠕动,换句话说,可以增加大便里面的湿润度,从而导致排便更加的顺畅。但是大家也一定要记住,如果是大便比较溏稀的朋友建议平时在生活里少吃一些黑芝麻糊。

  4、决明子茶

  决明子是很多正在减肥中的朋友都会选择的一种茶,决明子有很好的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也可以增加排便的速度。从中医学领域来看,决明子有润肠通便的效果,并且对于上火导致的肠道燥热而引发的便秘效果是最好的。

  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便秘,都会增加大肠癌的风险。而且长时间便秘还会损伤肠道健康,而让肠道失去原有弹性。所以建议朋友们平时在生活中应该多引用以上介绍的清肠水。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便秘 清肠水

上一篇:适合佐粥下饭的多种腌菜 简单的腌菜制作方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