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首页列表 > 正文

年轻人肝腹水要如何护理 这些家庭护理要做好

生活首页列表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1-21 06:15:00
[摘要]肝腹水是多种内脏病变或者是其他的刺激因素导致的慢性疾病,发现肝腹水的时候需要了解肝腹水的具体原因,并且避免加快肝细胞损伤问题。目前年轻人患上肝腹水的概率偏高一些,因此就要在早期做好护理措施,避免持续发展引发肝癌甚至肝硬化。

  肝腹水是多种内脏病变或者是其他的刺激因素导致的慢性疾病,发现肝腹水的时候需要了解肝腹水的具体原因,并且避免加快肝细胞损伤问题。目前年轻人患上肝腹水的概率偏高一些,因此就要在早期做好护理措施,避免持续发展引发肝癌甚至肝硬化。

  年轻人肝腹水要怎样护理?

  1、卧床休息

  针对早期患者症状不明显的人群,要首先进行卧床休息,因为卧床休息能够增加肝脏血流量,并且帮助腹水进行吸收消除,通常年轻人的身体调节功能是比较好的,因此在早期卧床休息可以有利于控制病情。对于心源性或者是肾源性的肝腹水,都可以通过休息来有效恢复,如果问题比较严重,还可以进行针对性处理。

  2、饮食调理

  年轻人患上肝腹水,其中比较严重的一项因素就是营养不良,因为营养不均衡,导致一部分的营养物质缺乏问题,因此就容易导致肝脏细胞受损,并且加大肝脏的负担。如果是营养不良诱发的肝腹水问题,年轻人就需要从饮食上进行调整。首先要避免吃高能量的食物,除此之外要选择新鲜的水果蔬菜,因为水果蔬菜中富含的维生素可以帮助身体加强调节。

  3、适当锻炼

  在早期的时候肝腹水症状不会太明显,但也会对年轻人的活动造成一定的阻碍,此时可以适当的选择锻炼。因为锻炼可以帮助身体的水液代谢得到促进,这样就可以更好的吸收腹水,除此之外年轻人在日常生活中进行锻炼,能够提高身体素质,改善肝功能受损的问题。

  4、控制饮水

  由于肝腹水的情况会加重身体负担,年轻人在进行护理的时候还需要控制饮水量,饮水量一般不能超过1500ml,否则就有可能会导致组织水肿或者是加重腹水的风险。

  5、预防感染

  肝腹水的人群抵抗能力是比较低下的,年轻人也不例外,因此在护理的过程中就要避免引发感染,如果有发腹腔感染或者是内脏感染问题,就有可能会加重腹水的症状,除此之外还有可能会进一步加大对肝脏的损伤。

  6、促进排尿

  在日常生活中想要缓解腹水症状,还可以促进排尿,因为排出多余的水分就可以进一步促进对腹水的吸收,如果水肿不明显的患者,排尿量要适当控制一下,避免引发局部组织脱水问题。

  肝腹水的年轻人依然是存在巨大风险的,除了可能会影响肝脏功能之外,对于肾脏和心脏都有比较大的负担,因此需要根据诱发疾病的原因来进行护理和调节工作。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肝腹水 家庭护理

上一篇:我们被8小时睡眠论给骗 6个常识很多人不知道 下一篇:刷牙居然有这么多好处 这5大好处你意想不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