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手上起小水泡是湿疹还是汗疱疹 这3点来区分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2-22 07:35:00
[摘要]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一个问题,就是手上突然长了一些小水泡,不知道是什么时候长的,但是特别的痒。有些人觉得它是湿疹,有些人觉得它是汗疱疹,到底是哪种皮肤病,要从以下这3点入手加以区分。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一个问题,就是手上突然长了一些小水泡,不知道是什么时候长的,但是特别的痒。有些人觉得它是湿疹,有些人觉得它是汗疱疹,到底是哪种皮肤病,要从以下这3点入手加以区分。

  应该怎样区分湿疹和汗疱疹?

  1、看原因

  湿疹是由多种因素导致的皮肤炎症性反应,之所以出现湿疹和很多因素有关,包括内分泌因素、精神因素、感染因素、过敏因素等等。汗疱疹是发生在手上脚上的水泡性疾病,出汗比较多的人容易得,精神特别紧张的人也会得,得手癣的人也会得。区分这两种皮肤病可以从病因入手,看看自己在生活当中到底有哪些哪些异常的因素,从这些因素入手推断病因,进而推断是哪种皮肤病。这一点要注意区分,毕竟有一些因素是重合的,要仔细分析最近出现的异常状况,再结合表现加以区分。

  2、看表现

  湿疹的范围是比较大的,会出现大面积的红肿,还会出现丘疹和丘疱疹,瘙痒特别的剧烈。湿疹容易反复,特别的顽固,让人深受困扰。汗疱疹是一种水泡性的疾病,这种疾病通常会在身体的局部发作,尤其是一些容易出汗的部位,经常发生在手上和脚上。如果发生的面积比较大,就有可能是湿疹,如果只是在局部发生,就有可能是汗疱疹。这一点是比较直观的,能够从外表就直接看出来,判断起来也比较好判断。

  3、看具体症状

  湿疹的主要症状是红斑、红肿和丘疹,比较密集,看起来像小米粒一样,不会很大,特别的瘙痒,让人忍不住去挠,一挠就会溃烂。汗疱疹是一些小水泡,这些小水泡不容易烂,一般来说不需要特别的治疗,稍加调理就会好转。两种症状虽然看起来像是实际上是有所区别的,如果对这两种皮肤病都特别了解,区分起来就比较简单。

  手上长了这些小水泡应该怎么解决?

  手上长了这些让人特别痒的小水泡,想要解决它就要分清它是汗疱疹还是湿疹,或者是手癣。只有找到了背后的疾病,才能知道该怎么治疗,才能知道该怎么缓解瘙痒的症状。除了治疗以外,不要频繁的接触一些化学洗剂,洗碗或者洗衣服的时候,最好能够戴好手套,把手和化学洗剂隔离。不能觉得瘙痒就用手去抓挠,要控制住自己,有些皮肤病之所以会恶化,和抓挠脱不了干系。如果实在骚痒难耐,已经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可以让医生给自己开具一些止痒的药膏,涂抹起来不会像原先那样瘙痒。在饮食上也要多加注意,不要吃得太过于刺激,要吃得清淡一点。

  汗疱疹和湿疹虽然看起来很相似,但是如果对此特别了解是能够区分的,想要区分可以从以上这三点入手,这样区分起来会比较简单。不管怎样,只要身体出现了异常的状况,就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不能得过且过。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小水泡 湿疹 汗疱疹

上一篇:怎么才能提高血液含氧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