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拉肚子不能吃哪些食物 这5种食物一定不能碰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2-23 07:55:00
[摘要]生活中人们若是不注意个人卫生,很容易出现拉肚子,发生拉肚子后饮食上更要小心谨慎,因为很多食物在这个时候是不能吃的,若是不小心吃错了食物,拉肚子会变得更加严重,此外如果拉肚子的情况不是很严重的话,不需要吃药,通过食疗的方式也是可以改善的。

  生活中人们若是不注意个人卫生,很容易出现拉肚子,发生拉肚子后饮食上更要小心谨慎,因为很多食物在这个时候是不能吃的,若是不小心吃错了食物,拉肚子会变得更加严重,此外如果拉肚子的情况不是很严重的话,不需要吃药,通过食疗的方式也是可以改善的。

  拉肚子不能吃哪些食物?

  1、含糖高的食物

  拉肚子期间是不可以吃含糖的食物的,尤其是含糖量很高的食物,例如甜粥、巧克力、糖水等。虽说糖水能解渴,但是不能补水,还让人容易出现胀气以及消化不良的问题,所以出现拉肚子后不宜吃含糖分高食物,可以尽量吃一些清淡食物,糖分高的食物最好不要碰。

  2、高蛋白质食物

  出现拉肚子的症状后尽量少吃高蛋白质食物,很多人在拉肚子后,常常还会伴随有放臭屁的现象。这往往是由于拉肚子的人肠道内特异发酵所引起的,这时候肠道的腐败性很强,吃含高蛋白质食物很容易引起腹泻加剧,还会放臭屁。

  3、高脂肪类食物

  拉肚子期间要尽量少吃含脂肪高的食物,例如羊油、牛油、猪油、奶油等等,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往往会加重腹泻的症状,严重的话还会出现滑肠。而且在拉肚子期间最好用植物油煮菜,油量不能太大,因为植物油量大时也会加重腹泻现象。

  4、胀气的食物

  胀气的食物在拉肚子期间也是不可以吃的,这一点是要值得注意的,吃胀气食物后肠道会产生很多气体,导致肠道来回蠕动,将这些气体挤压出去,会加重拉肚子。所以山芋、豆类等食物,在拉肚子期间最好不要吃。

  5、含纤维的食物

  现在人们都提倡健康养生,所以建议多吃粗纤维的食物。但其实粗纤维的食物并不是任何时候都可以吃,拉肚子期间更不建议多吃含纤维食物。因为粗纤维食物会加快肠道蠕动,让腹泻问题变得更加严重,所以拉肚子期间尽量避免食用。

  其实很多人都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这跟日常得饮食有着密切关系,除了暴饮暴食引起消化不良而导致拉肚子之外,在拉肚子期间对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尽量要避免食用,以上这些食物在拉肚子期间尽量不吃或者是少吃,饮食上尽量以清淡食物为主,对改善腹泻问题才会有帮助,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拉肚子 禁食

上一篇:吃米饭也是一门学问 大米这样吃才能更健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