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吃西瓜除了能补水 还有这些你不知道的好处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3-02 07:04:00
[摘要]西瓜是许多人喜爱的水果,虽然西瓜主要是由水组成的,但它富含的营养对整体健康和身体机能来说至关重要。西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6和C,也包含氨基酸,抗氧化剂,番茄红素,钾,同时西瓜也含有极低的卡路里含量和钠含量,可以放心食用。

    西瓜是许多人喜爱的水果,虽然西瓜主要是由水组成的,但它富含的营养对整体健康和身体机能来说至关重要。西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6和C,也包含氨基酸,抗氧化剂,番茄红素,钾,同时西瓜也含有极低的卡路里含量和钠含量,可以放心食用。

  吃西瓜都有哪些健康益处呢?

  1、可以补水

  如果身体缺水的话,对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西瓜的构成里大部分都是水,因此常吃西瓜有助于补水。此外,西瓜还富含许多重要的营养物质和电解质,有助于保持身体和皮肤的水分和营养,对大脑和身体其他重要器官的正常功能也是极为重要的。

  2、抵抗炎症

  不健康的饮食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很容易会导致全身性炎症,造成细胞损伤。西瓜中含有的番茄红素,有助于预防和抵抗炎症,这就是为什么西瓜被列为抗炎水果的原因。番茄红素可以抑制各种炎症发生,同时也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以防止自由基的形成和。此外,西瓜也富含胆碱,该化合物可减轻慢性炎症,这有助于缓解关节炎和其他炎症性疾病。

  3、促进心脏健康

  西瓜可以通过降低血压来促进心脏健康,这主要归因于它的瓜氨酸含量,瓜氨酸是一种氨基酸,在体内可以转化为另一种氨基酸,即精氨酸。精氨酸有助于一氧化氮的产生,而一氧化氮对于血管扩张是非常重要的,当血管扩张时,血压会降低。健康的血压水平有助于降低心脏病发作、充血性心力衰竭和中风的可能性。

  4、对眼睛有益

  饮食对眼部健康是非常关键的。西瓜是番茄红素的极佳来源,而番茄红素是一种有益的物质,对眼睛的健康也是非常关键的。经常补充番茄红素,可降低黄斑变性和其他眼睛疾病的风险。

  5、控制血压

  西瓜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是一种健康的水果。西瓜是瓜氨酸最丰富的天然来源。瓜氨酸是一种精氨酸,而精氨酸是维持健康血压必不可少的。西瓜也是钾元素的良好来源,钾是一种可以降低高血压的营养素。

  西瓜除了可以直接吃以外,也可以制成果汁。经常吃西瓜不光可以解渴,对身体也是非常有益的。西瓜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A,可以增强免疫系统,降低感染的风险。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西瓜 补水

上一篇:韩式风味特色美食 烤鱼还有鸡蛋卷少不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