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吃什么可以促进食欲 开胃小食谱推荐给你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3-02 07:08:00
[摘要]天气转变或者身体不适时都会出现胃口不好、食欲不振的情况,饮食中有不少具有开胃健脾功效的美味食物。那么,胃口不好吃什么呢?建议试试下面的几种食物及食谱。

  天气转变或者身体不适时都会出现胃口不好、食欲不振的情况,饮食中有不少具有开胃健脾功效的美味食物。那么,胃口不好吃什么呢?建议试试下面的几种食物及食谱。

  促进食欲小妙招

  1、经常更换食谱

  改变烹调方法:一种新的食物往往可促进食欲,改变烹调方法,使食物具有不同的色香味,可以增加食欲,但无论哪一种食物,何种烹调方法,一定要达到食物熟烂的程度,才容易消化吸收。

  2、药膳促进食欲

  开胃健脾作用较好的配方有山楂肉丁、黄芪山药羹,每日服用具有益气生血、增加食欲,提高胃肠吸收功能的作用。

  胃口不好,吃什么可以促进食欲?

  1、酸奶

  酸奶帮助消化,提高食欲。而且它能维护肠道菌群生态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对肠道的入侵。

  2、鲜榨橙汁

  酸甜可口,还富含硒,能增强抵抗力。它所含有的黄酮类物质,能使维生素C的作用提高。但橙汁对肠胃刺激较大,最好别空腹喝。

  3、酸菜

  一般的酸菜都是用白菜或青菜制作的,当然也有用萝卜等制作酸菜的。酸菜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有蔬菜的营养成份,富含维生素C、氨基酸、有机酸、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腌制得好的酸菜,能在化学反应的作用下散发酯类的清香和酸爽的味道,能够促进人们的食欲。但酸菜含有较多亚硝酸盐,不能常吃多吃。

  4、西红柿

  西红柿酸酸甜甜的,吃起来非常的爽口,而且营养极为丰富,维生命BI,B2,维生素C,铁元素,卵白质,钙质等等。西红柿可以凉拌着吃,做成汤吃,炒成菜吃。像有名的糖醋西红柿,西红柿炒蛋,西红柿虾仁蛋汤等都是不错的开胃好选择。

  胃口不好,推荐4大开胃食谱

  苦瓜炒藕丝

  食材:苦瓜半根、莲藕1节、红彩椒半个、南瓜1小块、盐1茶匙、食用油1汤匙

  做法:

  1、将苦瓜、莲藕、红彩椒和南瓜洗干净,去皮,切成条状。

  2、烧开水,将苦瓜、藕丝和南瓜条分别放入沸水中焯烫,捞出。

  3、热油锅,加入苦瓜条、莲藕条、南瓜条,一起拌炒。

  4、再放入彩椒条一起翻炒。

  5、炒软后调入盐,均匀拌炒即可出锅。

  梅汁西红柿

  食材:西红柿2个、话梅4颗

  做法:

  1、将番茄洗干净,然后切成小块。

  2、取话梅果肉,碾成话梅碎,撒入西红柿中,然后将西红柿密封,放入冰箱中,让西红柿稍微软化,以吸收话梅的味道。

  3、等到西红柿软化,可以从冰箱中取出,表面再撒一点话梅碎即可。

  开胃小凉菜

  材料:黄瓜1根、蒜泥、白醋、盐、味精、植物油。

  做法:

  1、黄瓜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放入白醋、盐腌制5分钟。

  2、滗一下水分,装盘,放上蒜泥(也可以不要)、味精。

  3、热油浇在黄瓜块上即可。

  温馨提示:胃口不好、食欲不振别顺其自然,在饮食上多花些心思就能改善了哦。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促进食欲 开胃食谱

上一篇:韩式风味特色美食 烤鱼还有鸡蛋卷少不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