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小儿推拿捏脊的危害是什么 捏脊的好处有哪些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3-03 07:45:00
[摘要]小儿推拿捏脊是临床上常见的中药中医治疗小儿疾病的方法,对于很多消化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以及呼吸道感染都有一定的效果,因为没有副作用,所以受到很多家长们的欢迎。

  小儿推拿捏脊是临床上常见的中药中医治疗小儿疾病的方法,对于很多消化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以及呼吸道感染都有一定的效果,因为没有副作用,所以受到很多家长们的欢迎。

  小儿推拿捏脊的危害是什么?

  小儿捏脊疗法安全性较高,不带有任何副作用,但若小儿背部皮肤出现皮损或皮疹,不建议进行捏脊治疗,而高热的小儿患者不可进行捏脊治疗,此时应进行推脊治疗,推脊是指从大椎到长腔穴采用直推的方法进行治疗,从而达到清火、清热、退热的作用。

  捏脊的好处有哪些?

  捏脊疗法主要作用在于督脉,在人体的双侧膀胱经中,督脉是诸阳之会,因为背部是阳气汇聚最主要的部位,所以刺激督脉更有利于全身阳气汇聚、温养全身,从而使人体更具活力,因此捏脊主要起到调和气血、平衡阴阳的作用。

  什么是捏脊疗法?

  捏脊疗法是小儿推拿最常见的手法,位置是从脊柱上的大椎穴到长强穴,大椎穴位于低头时突出的高骨,即第七颈椎,长强穴位于尾骨里面的凹陷。捏脊疗法的顺序是从下而上,用双手拇指与食指捏紧患儿皮肤,做向前翻滚的动作,通常可做1到10次,从第3次开始要捏二提一,可每天做一次,有刺激督脉和双侧的膀胱经的作用。

  小儿推拿及捏脊的安全性是比较高的,推拿年级的医师如果能够有效控制力度,就可以达到预期的治疗效果,对于小儿推拿捏脊治疗而言,需要患者家长选择正规医院的专业医师进行治疗,避免力道控制不足导致小儿的骨折。小儿推拿捏脊的好处是非常多的,不仅可以有效缓解身体的疾病症状表现,还可以提高小儿的食欲,保证小儿的血液通畅。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小儿推拿 捏脊 好处

上一篇:关于HPV疫苗你知道多少 一文帮你解疑答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