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体重减轻和食欲不振是癌症吗 4种情况要警惕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3-05 07:26:00
[摘要]在很多时候人们都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一旦出现这些问题,很多人都会担心自己是否患上癌症或者是一些其他疾病。不少癌症患者都会出现短时间之内体重快速下降的情况,甚至还会伴随肠胃不适的症状表现。

  在很多时候人们都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一旦出现这些问题,很多人都会担心自己是否患上癌症或者是一些其他疾病。不少癌症患者都会出现短时间之内体重快速下降的情况,甚至还会伴随肠胃不适的症状表现。

  那么,体重减轻食欲不振是癌症吗?

  造成体重快速下降的因素比较多,并不一定是癌症造成的,一些消化道系统疾病以及内分泌疾病都会造成体重下降的情况。其次如果本身脾胃相对比较虚弱,也会出现食欲不振。除此之外,长时间处于焦虑愤怒以及抑郁的状态下,也会影响人们的消化功能,从而导致明显的食欲不振的情况。在这个时候就会导致人们身体里面的营养元素快速流失,最直接的表现就是体重减轻。

  当然,胃癌的其中典型症状就是体重减轻,主要就是癌细胞在整个成长的过程里面就会消耗人们身体里面大量的营养元素,并且破坏人的肠道消化功能,从而导致患者出现体重减轻或者是食欲不振的情况。

  胃癌症状表现是什么?

  1、上腹部疼痛

  癌症在化妆的早期,大部分人都会出现胃部疼痛的情况,又一小部分人疼痛情况甚微,很容易被忽视。如果说长期反复的出现上腹部疼痛,并且在没有吃坏东西的情况下出现上腹部疼痛,并且同时伴随恶心感以及厌恶油腻的食物,体重快速减轻,那么大家就要小心了,有可能是胃癌的早期征兆。

  2、黑色油便

  胃部里面有恶性的肿瘤在生长的时候,身体本身就会出现破裂出血的情况,同时还会刺激到我们的胃部粘膜,使胃部粘膜出现出血和溃疡的现象。这个时候患者就会排出黑色的油便,如果说胃癌已经进到晚期以后,患者还会出现呕血的表现。

  3、胃病的疼痛症状改变

  如果说之前有胃病的朋友,胃病发作的规律出现异常变化,而且疼痛的性质也发生了改变,那么就要小心了可能是胃病在出现病变。已经出现了胃癌的早期征兆,这种症状表现患者基本是可以察觉到变化的,一旦出现规律异常,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

  4、消化不良

  未来在发生早期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表现,这些反应和胃炎非常的接近,患者也会出现反酸或者是烧心以及打嗝的情况,部分患者还会出现饱胀感,在吃过东西以后,食物很难被消化,并且伴随腹泻以及腹胀的情况。

  总之,在我们的生活里,如果短时间之内快速出现食欲不振以及体重下降的情况,除了排除是由于精神因素造成的,那么就要细致的检查一下是否有消化道疾病,或者是胃癌存在。不管是是否癌症,一旦发现疾病都应该及时治疗,同时调整自己的饮食以及作息。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体重减轻 食欲不振 癌症

上一篇:饭后3个长寿健康的习惯 身体会越来越硬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