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后背长了“小米粒” 教你2个方法轻松搞定它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3-05 07:36:00
[摘要]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反手抓挠后背时会挠出一粒粒黄色的小米粒。这些油脂粒大都分布在油脂分泌比较旺盛的位置,因此很多人都认为这些小米粒是皮肤分泌的油脂堵在了毛孔里,最终凝结的油脂粒。然而油脂粒并不是仅仅是油脂分泌过盛导致的,所以在解决这些油脂粒要选择正确的方法才是。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反手抓挠后背时会挠出一粒粒黄色的小米粒。这些油脂粒大都分布在油脂分泌比较旺盛的位置,因此很多人都认为这些小米粒是皮肤分泌的油脂堵在了毛孔里,最终凝结的油脂粒。然而油脂粒并不是仅仅是油脂分泌过盛导致的,所以在解决这些油脂粒要选择正确的方法才是。

  后背长出的油脂粒是怎么来的?

  除了油脂分泌过剩导致的这些油脂粒,螨虫也是罪魁祸首之一。螨虫十分微小,肉眼根本看不见,且喜欢寄居在床上用品里,比如枕头、床单、被子里。如果床上用品不及时清理,那么里面滋生的螨虫将以千万计。螨虫身上携带着诸多灰尘、真菌等有害的微生物,对皮肤造成刺激,后背的那些油脂粒便明螨虫的排泄物和食物。不及时便会导致皮肤出油严重和毛孔粗大的情况。

  如何解决后背的油脂粒?

  1、使用天然海盐

  平时后背容易长油脂粒的人群可以使用天然的海盐来清理后背。这是因为天然的海盐能够有效的祛除深层的螨虫,使毛孔中螨虫的存活率大大降低。其次,天然海盐对清理毛孔中的垃圾和油脂也有很好的清理作用,它可以使得毛孔里的微生物脱水死亡,从而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

  2、注意衣物和床品的卫生

  在生活中,贴身衣物必须天天换洗,床上用品也要经常换洗。如果长时间不洗,身体分泌的皮脂、皮屑和汗渍会使得床单被罩发黄,甚至发黑。而这些脏东西却是极招螨虫喜欢的。螨虫繁殖能力很强,几天就可使数量成倍增加。因而如果不爱干净,说每晚都是睡在成千上万只螨虫的身上都不为过。所以不管工作和生活再忙,贴身衣物及床上用品的卫生必须要做好。如有必要,可购买一些祛瞒虫的药包,对改善后背的油脂粒也有一定的帮助。

  为了防止皮肤上出现油脂粒,生活中必段注意个人的卫生。如果背后已长出了油脂粒,可能采取上述的这两种方法,对改善油脂粒都有很不错的效果。与此同时,饮食也要注意清淡,少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对改善后背的油脂粒有很大的帮助。如果后背出现油脂粒的情况十分严重,应及时前往专业医院的皮肤科进行检查和治疗,确定具体原因后再对症进行治疗。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后背 小米粒 方法

上一篇:饭后3个长寿健康的习惯 身体会越来越硬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