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孩子为什么一直爱哭 儿科医生分析了这些原因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3-08 06:54:00
[摘要]在大多数人家长看来孩子爱哭一般都是多愁善感,对外界陌生环境的恐惧,也有很多是父母的关爱不够,父母的责备。其实小孩爱哭跟自身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环境息息相关。

  在大多数人家长看来孩子爱哭一般都是多愁善感,对外界陌生环境的恐惧,也有很多是父母的关爱不够,父母的责备。其实小孩爱哭跟自身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环境息息相关。

  那么为什么孩子总是爱哭呢?

  1、孩子患有病症

  当孩子患有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的时候,会经常性地出现烦躁,哭闹不安的情况。这种情况下,父母可能还会以为孩子是受到了惊吓还是自己给孩子的关爱还不够高,一个劲地用错误的方式来解决这种情况,效果便会适得其反。这个时候可以带孩子去看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孩子爱哭闹的情况便会逐渐得到改善。

  2、天气条件的影响

  在孩子所处的环境温度过高或者过低的时候,孩子身上穿的衣服穿得不舒服的时候,孩子就会随着环境的变化而把自己内心中的不舒服和不愉快用哭闹声表达出来。

  3、孩子闹脾气或委屈

  在孩子做错事,得到父母的责骂,便会开始闹小脾气地开始不停地哭起来。有的时候,孩子在被父母误解做了某些事情,便也会委屈地哭闹起来。这个时候的哭闹比闹脾气哭闹还要严重一些。父母要在孩子小的时候就要培养好孩子的情绪管理并进行友好的早期教育,毕竟和孩子相处要得让孩子感受到舒适感和关爱感。

  4、孩子身体欠佳

  很多孩子在感冒或是发烧的时候,哭闹的特别厉害。尤其是当孩子呼吸道感染的情况下,哭闹的声音会很不一样,这个时候就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医治。

  5、感官系统失调

  有一些孩子是剖腹产、早产儿,这一类孩子对位置、空间、外界陌生环境等的适应能力比较差,很容易会出现哭闹的情况。孩子的感官系统出现了严重的失调,经常性地会出现哭闹的情况,家长可以带孩子多进行大范围的运动,多熟悉熟悉环境,多做感官系统恢复训练。

  孩子爱哭其实是一件父母感到习以为常的事情,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掌中宝、心头肉,就算孩子再爱哭,父母也会一个劲得去哄着孩子,让孩子慢慢平静下来。有的时候孩子哭闹可能是以哭闹作为手段向父母获取某件玩具,也可能是孩子不能用言语只能用哭闹来表达自己的情绪;还有一个原因是父母对孩子的态度十分严厉,孩子胆子比较小,便很容易就哭闹起来。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孩子 爱哭 原因

上一篇:年纪大再戒烟不如不戒吗 这下终于有了答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