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手足口病初期症状是什么 有哪些注意事项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3-10 07:16:00
[摘要]手足口病儿童多见于五岁以下的幼儿,在手足口病初期的时候,往往会出现发烧、口痛、厌食、口腔黏膜出现疱疹或者溃疡的急性起病症状。手足口病的症状和水痘以及疱疹性咽峡炎的症状很相似。因为手足口病具有传染性,所以一旦出现这些症状,家长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进行检查。

  手足口病儿童多见于五岁以下的幼儿,在手足口病初期的时候,往往会出现发烧、口痛、厌食、口腔黏膜出现疱疹或者溃疡的急性起病症状。手足口病的症状和水痘以及疱疹性咽峡炎的症状很相似。因为手足口病具有传染性,所以一旦出现这些症状,家长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进行检查。

  手足口病初期症状是什么?

  手足口病的初期症状有:1、发热:多见于发病的前两三天,多为38~39℃,少数可达39~40℃;2、口腔疱疹:可见于软腭和硬腭,患儿因口腔疼痛表现为厌食和流口水;3、其他部位疱疹:发热一两天后出现在手心、脚心、臀部等部位,为绿豆或米粒大小的红色疱疹、斑丘疹;4、感冒症状:咳嗽、流涕、嗜睡、头痛等。

  手足口病有哪些饮食注意事项?

  儿童患手足口病后,在饮食方面要尽量清淡,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以及辛辣、海鲜、牛羊肉等发物,以防病情加重。由于手足口病可导致口腔疱疹、溃疡,会引起疼痛,所以要尽量选择食用流质的、易消化的和温度稍低的食物,避免加重口腔疼痛。

  手足口病的疱疹一般消退后是不会留有痕迹的,大部分患者预后还是比较良好的。除此之外,手足口病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最好清淡饮食,使用一些容易消化的。饮食方面,儿童有时候因为手足口病溃疡会出现厌食的症状,所以要给儿童选择一些清淡好吸收的食物。比如米汤、馒头、面包等食物均是可以的,不要给孩子吃生冷、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同时要注意给儿童补充一些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促进儿童疾病的恢复。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手足口病 初期症状 注意事项

上一篇:血栓“潜伏”在脑时 脚先出现这3种异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