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热锅凉油急火快炒 是最好的炒菜方法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3-10 07:39:00
[摘要]热锅凉油、急火快炒是最好的炒菜方法。相关研究显示,这样炒菜,菜中的维C损失约17%,而小火慢炖的菜中,维C损失高达59%。先将锅烧热,再倒入油,随后马上把食材倒入锅中,此时的油温不会过高,在200℃以下。

       热锅凉油、急火快炒是最好的炒菜方法。相关研究显示,这样炒菜,菜中的维C损失约17%,而小火慢炖的菜中,维C损失高达59%。先将锅烧热,再倒入油,随后马上把食材倒入锅中,此时的油温不会过高,在200℃以下。

  而油温过高可使油脂发生一系列的分解聚合反应,释放出低级醛、酮等有害的挥发性成分,产生可致癌的大分子环状物,还会产生油烟。 食材倒入温油中,遇热后有瞬时的缓冲,烹制者可利用这一瞬间迅速把食材煸散或滑散。

  这样食材表面的蛋白质会逐渐变性,更易舒展伸开,使其受热更加均匀、充分,成品口感好,形色也漂亮。 锅底温度高,油脂较凉时,食材放入油中,随油温地不断升高,能产生一股推力,可使食材迅速上浮,起到不粘锅、防止食材破碎的作用。

  怎样判断炒菜油温?

  判断油温,可分为四个阶段: 一二成热的冷温油:油温为30℃-60℃,油面平静,几乎没油烟,亦没有声音,适合做油酥花生、腰果等; 三四成热的低温油:油温为90℃-120℃,油面泛白泡,但未冒烟,晃动略有响声,适合溜肉;

  五六成热的中温油:油温为150℃-180℃,油面翻动,青烟微起,晃动有响声,适合炒、炝、炸; 七八成热的高温油:油温为200℃-240℃,油面转平静,青烟直冒,晃动有响声,适合爆、重油炸。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热锅凉油 急火快炒 炒菜方法

上一篇:喝葡萄酒能预防疾病 葡萄酒如何挑选与存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