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跳绳减肥要注意这几点 才能高效进行健康燃脂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3-11 07:11:00
[摘要]跳绳备受减肥群体的青睐,但是怎么跳绳能减少运动伤害,你知道吗?

  跳绳备受减肥群体的青睐,但是怎么跳绳能减少运动伤害,你知道吗?

  跳绳这项运动并没有错,但是要怎么跳?

  1、跳绳一定要用前脚掌起跳和落地,切记不可用全脚或脚跟落地,以免脑部受到震动。跳绳时要前脚掌屈下,这样落地时就是保持前脚掌落地的姿势。当身体跃起在空中时,不要极度弯曲身体,要成为自然弯曲的姿势,跳时呼吸要自然有节奏。

  2、跳绳前后要热身,要做一些拉伸动作,活动全身,尤其是肩膀、手臂、手腕、脚踝、膝关节等部位,以免肌肉拉伤。

  3、跳绳时尽量选择轻便透气的服装,穿有一定弹性的运动鞋,缓冲跳绳时所受的压力。

  4、跳绳时秉承循序渐进的原则,慢慢增加运动量,速度由慢到快,运动中如有不适,应立即停止活动,不要盲目坚持。

  跳绳时,应该注意什么?

  1、跳绳者应穿质地软、重量轻的高帮运动鞋,避免脚踝受伤。

  2、绳子软硬、粗细适中。初学者通常宜用硬绳,熟练后可改为软绳。

  3、选择软硬适中的草坪、木质地板和泥土地的场地较好,切莫在硬性水泥地上跳绳,以免损伤关节。

  4、跳绳时须放松肌肉和关节,脚尖和脚跟须用力协调,防止扭伤。

  5、肥胖者和中年人宜采用双脚同时起落。同时,上跃也不要太高,以免关节因过于负重而受伤。

  6、跳绳前先让足部、腿部、腕部、踝部作些准备活动,跳绳后则可作些放松活。

  跳绳虽好,但这些人不建议跳!

  体重过重者

  体重过重的人的膝关节所承受的压力已经高于正常体重人群,如果再加上跳绳所产生的压力,会超过膝关节的耐受限度,势必加剧膝关节的蜕变与损伤。

  膝关节有损伤、腰椎病、骨质疏松患者

  因为跳绳双脚落地时,身体给膝盖、腰椎间盘的缓冲压力太大了,这样就又加重了骨骼受伤的风险。

  静脉曲张患者

  不断重复的跳跃运动,容易造成下肢肿胀,导致静脉曲张患者病情恶化。从事需长期站立职业的人群都是静脉曲张的高发人群。因而,建议这类人到医院做有关的检查,断定没有静脉曲张后,再做跳绳运动。

  心脏病患者

  有心肌肥大、心肌炎、先天性心脏病等心脏疾病的,剧烈运动可能会诱发运动性猝死,因此不适合高强度的跳绳。

  中老年人

  中老年人关节、腰椎间盘本身已存在退行性改变,其功能只能维持日常生活需要及适度的运动,不适合这种给身体带来太大冲击力、高负荷的运动,建议选择游泳、快走等较为缓和的有氧运动进行健身锻炼。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跳绳减肥 健康燃脂

上一篇:代谢综合征是什么 6种方法治疗代谢综合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