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智齿一定得拔除吗 医生指出这3种需要拔掉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3-15 07:02:00
[摘要]在我们的口腔当中,牙齿有着重要的作用,可以帮助咀嚼食物,还能保护口腔。而在众多的牙齿当中最后生长的牙齿被称为智齿,智齿又被称为智慧牙。这个看似名字好听有代表性的牙齿在出现后却会给人们带来疼痛影响生活,也因此大多数医生会建议拔除智齿,使很多人认为智齿需要拔掉,但其实要根据情况决定。

  在我们的口腔当中,牙齿有着重要的作用,可以帮助咀嚼食物,还能保护口腔。而在众多的牙齿当中最后生长的牙齿被称为智齿,智齿又被称为智慧牙。这个看似名字好听有代表性的牙齿在出现后却会给人们带来疼痛影响生活,也因此大多数医生会建议拔除智齿,使很多人认为智齿需要拔掉,但其实要根据情况决定。

  什么是智齿?

  在人们的口腔当中,有几个牙齿是最后生长的,一般是在18岁以后才陆续生长出来。而由于在18岁后心理发育生理发育都成熟,所以它象征着智慧,又被称为智慧牙。但智齿并不是代表人很聪明,它的出现会带来困扰,目前有90%的人受到过智齿的困扰,因为智齿存在而出现肿胀,疼痛等。

  可能有很多人疑惑,智齿为什么会带来如此疼痛,其实主要是跟目前的饮食结构有关系。现下大多数食物都是精细加工而成的,大部分在进食不用特别咀嚼,导致牙齿骨头被刺激的次数不够,从而出现宽度发育不全,使智齿没有足够的生长空间。而这些智齿只能斜着生长,在斜着生长时还会伴随牙沟袋,而这个袋子就成了食物残渣的收留站。在平时各种食物残渣会堆积在这个袋子当中并且滋生大量细菌,而如果抵抗力下降,细菌就会趁虚而入,并且大量繁殖引发炎症,导致牙齿红肿疼痛并且向外扩散。而也正是因为这个袋子的存在,在牙齿疼痛后进行消炎使疼痛得到缓解,但在抵抗力下降时会重新卷土而来,所以这种情况需要拔掉智齿,才能一劳永逸。

  哪些人需要拔除智齿?

  1、经常疼痛影响到生活

  如果存在智齿并且经常感觉疼痛有发炎现象,影响到自己的生活可以选择将智齿去除。

  2、智齿挤压到其他牙齿

  由于大部分智齿没有任何作用,在出现时如果挤压到其他牙齿,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选择拔除牙齿。

  3、生长方式不对的智齿

  有些智齿在生长时会按照正确的顺序,也不会对牙齿造成伤害,这类智齿可以留下来,但如果生长方式不对或者歪斜等,都需要将它拔除。

  温馨提示,智齿是口腔中最常见的牙齿,也是最让人困扰的牙齿,如果智齿经常影响到自己,带来不适要尽快拔除,才能使自己在进食食物时不受影响。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智齿 拔除

上一篇:4个原因导致记忆力衰退 6个方法帮助你改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