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2021年“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来9号宇宙乐享科普饕餮盛宴

生活快讯 华商网 2021-03-26 12:50:02
[摘要]9号宇宙此次科普月活动通过科普表演、航天讲解和互动课程三大形式,深入浅出的带领每一位青少年学习广博的航天知识,参与有趣的科学活动、传承自主创新的航天精神。同时,进一步扩展青少年群体的科普影响力,展现科技创新、教育新模式、科普资源成果,为公众带来一场饕鬄的科普盛宴。

  9号宇宙此次科普月活动通过科普表演、航天讲解和互动课程三大形式,深入浅出的带领每一位青少年学习广博的航天知识,参与有趣的科学活动、传承自主创新的航天精神。同时,进一步扩展青少年群体的科普影响力,展现科技创新、教育新模式、科普资源成果,为公众带来一场饕鬄的科普盛宴。

1.png

  ●科普表演「安全小卫士」

2.png

  潮味十足的科普表演,将在“科技之春”宣传月期间通过表演的形式把科学知识搬上舞台。科学老师带领全场小朋友,一起玩实验、学知识~可谓是“硬核科普知识+生动现场演绎+近距离互动”

  电视剧《伪装者》中有一个精彩且经典的镜头,然后打火机点着火扔进面粉尘中,Duang~面粉厂就炸了?!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只在电影里出现的“火龙卷”,在九号宇宙居然也会惊现火焰龙卷风,你知道这又是什么化学反应吗?

  你了解干冰吗?干冰可以制造舞台烟雾效果,恰如其分的烘托表演气氛;干冰能适用于食品冷藏及运输,保持凉爽可口;干冰还能用于模具清洗,去除余树脂、失效脱膜层、油污等,清洗后模具光亮如新。那你知道干冰还能灭火吗?在消防领域也有所应用,在活动现场,我们将开展“干冰实验”,干冰与火焰相遇,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还是来现场一探虚实吧!

  活动时间:4月4日 4月11日 4月18日 4月25日

  活动地点:天王星教室

  ● 航天讲解「探月计划」

3.png

  2020年12月17日凌晨,嫦娥五号返回器成功降落在内蒙古四子王旗预定区域雪原。中国“嫦娥五号”飞船携带月球表面土石样本成功返回地球。

  中国探月计划的开始和时间线也开始引来全球的关注,人们在再度聚焦中国宇航发展的同时,也联想到中国探月计划的未来走向。

  太空自古以来在遥远的星球上就吸引着人类,在9号宇宙,你可以亲密接触航天器械,还能增加更多航天知识和互动体验。

  活动时间:3月27日 4月3日 4月10日 4月17日 4月24日

  活动地点:一层返回舱处

  ● 互动课程「解密宇航服」

4.png

  从“神五”到“神十一”,从出征到返回,从舱内到舱外……中国自行研制的航天服装始终伴随着每一名航天员,保障着航天员的人身安全和工作效率,展示着航天员队伍的良好形象。

  宇航服是集合现代先进技术的一项伟大发明,也是人类走向未来的标志。人类需要它在太空生存,探索未知,宇航服是人们可以随身携带的“生存环境”。

  这次让我们走近航天员系列服装,了解宇航服的构造和功能,一起解开航天服背后的“秘密”吧!我们向大家提个小问题:“了解宇航服的缺点和不足,如果自己也想参与太空项目,应该如何训练?”

  活动时间:4月3日 4月4日

  活动地点:土星教室

5.png

  “科技之春”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全民科普教育工作,推动科技文化活动全面开展。我们力争把对宇宙的幻想、抽象的概念,变得具体且可触摸,努力打造前沿科学的重要传播渠道,搭建展示成果的重要平台,建立厚植科学氛围的重要阵地。


编辑:卜羽星

相关热词搜索:科技之春 宇宙 活动

上一篇:AWE首日|BRUNO携明星产品惊喜亮相 新品发布会精彩纷呈 下一篇:龙湖集团2020年核心净利超20% 净负债率维持五年低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