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马齿苋虽然是一种野菜 偶尔吃吃能收获这些作用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3-31 07:12:00
[摘要]马齿苋是农村常见的野菜,营养价值很高,里面含有丰富的去甲肾上腺素,柠檬酸,氨基酸以及维生素等,同时维生素也是非常丰富的,能够防止细胞膜受到破坏,今天偶尔的吃马齿苋,能够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

马齿苋是农村常见的野菜,营养价值很高,里面含有丰富的去甲肾上腺素,柠檬酸,氨基酸以及维生素等,同时维生素也是非常丰富的,能够防止细胞膜受到破坏,今天偶尔的吃马齿苋,能够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

  马齿苋虽然是一种野菜 偶尔吃吃能收获这些作用

  1、杀菌消炎

  马齿苋被称为天然的抗生素,能够抑制大肠杆菌等多种细菌,辅助治疗各种炎症。马齿苋含有丰富的钾盐,能够消除身体水肿,钾离子还有帮助扩张的血管壁,防止动脉管壁增厚,具有降低血压的功效。

  2、富含丰富的维生素A

  马齿苋中含有许多胡萝卜素,当胡萝卜素转换为维生素A时,可以起到保护视力,促进溃疡病的愈合的作用,还能够防止夜盲症的产生。

  3、防止心脏疾病产生

  在马齿苋里面含有的特殊脂肪酸,可以抑制胆固醇,能帮助血管内皮里面的细胞合成大量的前列腺素,抑制血栓素形成,下降了血液的粘稠度,保护心脏。

  食用马齿苋应该注意些什么?

  1、可能会引起恶心不适

  马齿苋确实有一定的好处,但是也要控制量,如果吃太多的话会引起恶心不适感。每天吃马齿苋的量不能超过20克,刚开始应该少量的吃,等身体适应之后再稍微增多一点,以免身体承受不住而引发不适。

  2、慢性腹泻,,孕期不能吃

  马齿苋属于寒凉的食物,若出现了慢性腹泻不能吃,不然会加重腹泻的程度。在中医的角度上来说,马齿苋具有滑胎和滑利的效果,尤其是马齿苋的汁液会兴奋子宫,从而诱发流产。

  温馨提示

  马齿苋虽然给身体带来好处,但并不适合于所有的人群,对于体虚胃寒的人群来说不能大量服用,不然会加重身体中的寒气,导致腹泻及腹部疼痛。对于肠道感染的人群来说可以马齿苋,可以抑制细菌和病毒。另外眼角干燥、皮肤粗糙以及夜盲症人群也可以选择马齿苋,能够保护皮肤,提高了视力。另外马齿苋也具有降低血压及血糖的功效,适合于三高和糖尿病人群。

编辑:卜羽星

相关热词搜索:马齿苋 美食 野菜

上一篇:猕猴桃不仅好吃 原来还有这7大好处快看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