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牛甘果是夏天的野果 6大功效受到人们青睐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3-31 07:20:00
[摘要]牛甘果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具有止咳化痰解毒的功效,能够辅助治疗感冒发热、咳嗽以及咽喉肿痛。除此之外牛甘果能够防止高血压以及高血脂。牛甘果能够辅助治疗感冒发烧,缓解上呼吸道发炎。一般是润喉片里面会含有牛甘果成分,能辅助治疗咳嗽以及急性慢性咽炎。另外牛甘果能够抑制乙肝病毒,具有保肝护肝的功效。

牛甘果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具有止咳化痰解毒的功效,能够辅助治疗感冒发热、咳嗽以及咽喉肿痛。除此之外牛甘果能够防止高血压以及高血脂。

  夏天吃牛甘果的好处有哪些?

  1、具有抗病毒抗菌的功效

  牛甘果能够辅助治疗感冒发烧,缓解上呼吸道发炎。一般是润喉片里面会含有牛甘果成分,能辅助治疗咳嗽以及急性慢性咽炎。另外牛甘果能够抑制乙肝病毒,具有保肝护肝的功效。

  2、可以排毒养颜

  在医学界牛甘果被称为天然的维生素丸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当身体缺乏维生素c时会影响到蛋白质的转化,降低了细胞新陈代谢速度,只要长时间服用牛甘果,能够清除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排除了身体中的一些重金属,提高了免疫系统。坚持吃牛甘果具有强身健体以及排毒养颜的功效,同时也能延年益寿。

  3、美白淡斑

  在牛甘果里面含有的某种物质可以抑制酪氨酸酶,长时间使用具有美白的功效,同时也能缓解因为过量照射紫外线引起的色素斑,内分泌失调所导致的黄褐斑。除此之外也可以淡化老年斑以及妊娠斑等。

  4、预防心血管疾病

  牛甘果种子里面含有丰富的亚麻酸和亚油酸,降低了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增加了血管的弹性,软化了血管,预防动脉硬化的产生,降低了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5、降低血糖

  牛甘果里面含有丰富的黄酮类以及脂醇类化合物,具有降血糖的功效,同时里面也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比如锌硒锗有机酸等,能调节血糖。改善因为糖尿病所并发的视网膜微血管病变。

  6、降低患上癌症的风险

  生活中常见的亚硝基化合物属于强烈的致癌物,会诱发癌症的产生。正好在牛甘果里面含有的某种物质,能够阻断此化合物的合成,降低了患上癌症风险。

  温馨提示

  直接生吃牛甘果营养价值最高,能够防止营养物质的流失,但是生吃的话会带有苦涩味道,尽量是腌制好再服用,也可以制作蜜饯或者果脯。里面所含有的溶质成分,具有收敛的功效,能够辅助治疗胃肠道出血。也可以直接把牛甘果外敷来治疗创伤,防止伤口部位细菌感染,具有抗病毒和抑菌的功效。

编辑:卜羽星

相关热词搜索:牛甘果 好处 美食

上一篇:猕猴桃不仅好吃 原来还有这7大好处快看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