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老年人记忆力不好易忘事 5个饮食建议帮助延缓大脑衰老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4-12 07:13:00
[摘要]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各个器官的功能也在不断的下降,大脑也不例外,很多上了岁数的人,一般会出现大脑记忆力下降,思维也变得迟钝,甚至还不能独自生活,让子女们担心,这些都是大脑衰老的表现症状,可见对于上了岁数的老人一定要做好对大脑的保护,首先可以从饮食上做起。

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各个器官的功能也在不断的下降,大脑也不例外,很多上了岁数的人,一般会出现大脑记忆力下降,思维也变得迟钝,甚至还不能独自生活,让子女们担心,这些都是大脑衰老的表现症状,可见对于上了岁数的老人一定要做好对大脑的保护,首先可以从饮食上做起。

  如何饮食可帮助延缓大脑衰老?

  1、坚持吃坚果和五谷杂粮

  坚持吃坚果和五谷杂粮不仅可以改善自身的饮食质量,而且坚果和杂粮里还含有对人体有益的欧米茄3脂肪酸、维生素E、以及锌、硒等微量元素,可以及时补充体内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还可以维护大脑健康,延缓衰老,增加大脑的灵活度。

  2、多吃胆碱类食物

  日常生活中所见的胆碱类食物包括鸡蛋、牛奶、鸡肝、大豆、花生等,医学研究表明经常吃含胆碱类食物的人群一般大脑的萎缩比较傲慢,也很少出现一些脑部疾病,相反对于那些体内胆碱不足的人群来说,会出现记忆力下降,失眠多梦等症状,同时胆碱类食物还对血管有很好的软化效果,经常食用可以有效防止血管类疾病的发生。

  3、每周吃一次鱼

  在众多肉类当中,鱼类自身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不仅蛋白质含量多,而且脂肪也较少,同时鱼类还含有大脑中所缺失的HAD,所以经常吃鱼对于大脑健康很有帮助,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建议大家做到一周吃一次鱼,当然有条件的也可以多吃,对人体也没有害处,不过建议大家在选择鱼的种类时,尽量选择一些深海的鱼,这样的鱼一般自身的营养物质会更加丰富。

  4、多吃水果和蔬菜

  水果和蔬菜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还有一些膳食纤维,经常食用不仅可以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还可以延缓大脑的衰老,增强记忆力,调查研究表示每天经常吃5种以上的水果和蔬菜的老年人要比不爱吃水果和蔬菜的老年人记忆力要好,可见水果和蔬菜对于延缓大脑衰老很有效果。

  5、养成爱喝茶的好习惯

  相比其他饮品来讲,茶可以说是对人体比较有益的一种养生饮品。茶叶里含有很多具有抗氧化作用的茶多酚,可以有效的延缓细胞衰老,同时还可以阻碍身体氧化,另外茶叶里还含有身体所需的维生素和氨基酸,不仅可以促进消化,还可以增强神经系统的兴奋,有助于消化,对身体健康很有益。

  要想延缓大脑衰老增强自身的记忆力,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还需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熬夜,按时作息,提高睡眠质量,同时还要摒弃抽烟喝酒的不良习惯,多用脑,多思考,让大脑神经得到锻炼,进而起到延缓大脑衰老的效果。

编辑:卜羽星

相关热词搜索:老年人 记忆力

上一篇:为什么蔬菜炒之前要焯水 主要有这6个好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