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高血糖危害大 血糖控制不佳当心诱发这5大危害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4-12 07:16:00
[摘要]近些年来因为生活节奏的加快,使很多人的身体逐渐产生问题,其中,三高疾病是比较常见的。三高疾病是我们常说的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而在这当中由于高血糖在早期症状不明显,很容易让患者忽略,没有进行及时控制,进而给身体带来危害。所以我们需要知道高血糖得不到控制会带来哪些危害。

近些年来因为生活节奏的加快,使很多人的身体逐渐产生问题,其中,三高疾病是比较常见的。三高疾病是我们常说的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而在这当中由于高血糖在早期症状不明显,很容易让患者忽略,没有进行及时控制,进而给身体带来危害。所以我们需要知道高血糖得不到控制会带来哪些危害。

  高血糖控制不佳会带来哪些危害?

  1、身体脱水以及处于高渗状态

  血糖不断上升会使身体大量葡萄糖随着尿液排出体外,时间一长会导致身体脱水,而脱水会使细胞外液渗透压增加,水分由细胞内向细胞外转移导致细胞内失水,持续存在这种情况会导致大脑功能紊乱,甚至使人进入昏迷,在临床上这种情况被称为高渗性昏迷。

  2、胰岛功能衰竭

  大多数高血糖患者因为胰岛功能下降,胰岛素分泌不足使葡萄糖不能被身体吸收利用。而长时间存在这种情况会对胰岛细胞造成毒性伤害,使胰岛功能衰竭,胰岛素分泌更少,从而形成恶性循环。

  3、导致电解质紊乱以及酸中毒

  血糖不断上升,尿液量会增加,大量电解质从尿液中排出使身体电解质紊乱,再加上糖尿病人对糖的吸收利用存在障碍,也就会因为缺乏能量而分解身体脂肪维持运作。脂肪在分解的过程中,大量酮体生成,就易导致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4、抵抗力下降,身体营养不良

  高血糖会导致摄入到身体的糖和能量不被吸收,此时为了维持运作,身体储存的脂肪会自动被分解,体重会大幅度下降。再加上营养摄取不足而使人看起来营养不足,同时会因为抵抗力下降而导致各种疾病,如感染。

  5、导致各器官并发症

  高血糖环境会使各器官受到影响,如血管、神经、肾脏、肝脏等,一旦器官受影响,就会引发各种病变带来相关疾病,如糖尿病肾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足等,而这些病症稍不注意就会威胁性命。

  温馨提示,高血糖患者不要以为自己没有症状或者血糖稳定就不用过于理会和注意自己的病情。高血糖患者需要定期监测血糖并且采取措施将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才能防止各种伤害。而且在日常饮食上得注意少吃高糖高脂高油的食物,保持饮食清淡、多吃瓜果蔬菜不仅能延缓血糖上升,还能促进肠胃蠕动,防止便秘。

编辑:卜羽星

相关热词搜索:高血糖 健康

上一篇:为什么蔬菜炒之前要焯水 主要有这6个好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